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反擊!禁用法令違反美憲法 提告美國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0:53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周三(3/6)加拿大法院開庭,不過僅17分鐘就結束,法官決議延到5月8日再審理,到時候將決定引渡聽證會日期;繼孟晚舟提告加拿大政府不法拘押後,華為也高調宣布控告美國政府,指控美方禁止採用華為設備的法案違憲,同時指出握有證據伺服器遭駭入,對於美國政府的抵制行動展開絕地反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


 
華為輪值董事長 郭平:「今天,華為宣布已提告美國政府。」

拿著最新發表的5G可摺疊手機Mate X,華為高層正式宣布:控告美國政府!3月7日在深圳總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在中外媒體面前喊冤。

華為輪值董事長 郭平:「華為從來沒有、也永不會安裝『後門』,更不會容許他人在華為的設備上安裝其他裝置。」

 
強調絕對沒有植入「後門」,再次否認美國認為華為設備,恐淪為北京中央用來進行網路間諜活動、造成國安危機的說法,華為更不滿美方以此為立場,去年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NDAA),其中引用第889條,禁止聯邦政府機構使用華為設備。

華為輪值董事長 郭平:「美國國會一直無法提供任何證據,以支持他們限制華為的立場。」

聲稱美方此舉是濫用立法程序、違反美國憲法!

華為首席法務官 宋柳平:「第一就是剝奪公權法案,第二個是程序正義法案,第三個是三權分立原則。專門針對一家公司選擇性的來處以限制性措施,這是違反憲法的基本精神。」

除此之外,華為也怒斥川普政府不斷遊說盟國,加入避免使用華為設備的行列,誤導了大眾對華為的看法,也嚴重影響他們的業務發展,質疑美國政府之所以對華為趕盡殺絕,就是擔心會被他們超越,另外也表示手上握有證據,顯示美國政府駭入他們的伺服器,竊取電子郵件和原始碼。

華為輪值董事長 郭平:「華為大力投資,取得5G的國際領導地位,我們質疑美國只是不想讓其他國家使用華為產品,擔心其他國家使用我們的高端5G技術,會追趕上和超越他們。」

華為不僅對提告美國政府充滿信心,關於自家產品的網路安全,更是拍胸脯保證,只不過事件發展至今,要重新取得各國信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華為輪值董事長 胡厚崑:「在華為,我們有一個用於安全的『ABC準則』,這很簡單, A是不做假設,B是不相信任何人,C是檢查每件事情。」

在美國抵制下,歐洲市場成了華為重要的必爭之地,3月5日,他們在歐盟總部所在地比利時布魯塞爾,新設立的歐洲網路安全中心實驗室正式揭幕,試圖消除歐盟國家的擔憂,希望成功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

華為輪值董事長 胡厚崑:「我們認為信任與否應該建立在事實上,而非感覺、推測、或是毫無根據的傳言。」
TVB記者:「胡厚崑也與歐盟執委會、負責資訊科技的副主席恩席普會面,新華社引述歐盟執委會發言人稱,兩人討論網路安全、5G技術,和數碼單一市場議題。」

外界觀察到,過去行事較低調的華為,近來開始在國際上大打公關戰,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多家外媒訪問,財務長孟晚舟與華為分別控告加拿大和美國政府,似乎正啟動一場絕地大反擊!

3月6日加拿大法院再度開庭,孟晚舟的代表律師在庭上表示,這起案件不尋常,背後可能牽扯政治動機,像是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就曾說過,如果與貿易協議有關或是對國家安全有好處,他不排除會介入這個案子;而這次開庭也沒決定出引渡聽證會的日期,僅僅17分鐘就結束,法官同意等到5月8日再做審理。
 

TVB記者:「溫哥華有律師認為,孟晚舟的律師團隊準備『長期抗戰』,包括利用拖延戰術、打政治牌等,避免最終遭引渡到美國受審。」

北京中央彷彿配合出招,除了可能將對涉及竊密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啟動司法程序,近期也以查出危險性有害生物為由,撤銷加拿大一間糧食加工商的油菜籽進口許可證。華為和孟晚舟案件,掀起了涉及中、美、加三國的攻防戰,後續如何發展,外界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美國#孟晚舟#中國大陸#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99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