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與歐盟結束脫歐會談 無突破跡象


發佈時間:2019/03/06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09: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眼見3月29日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大限即將到來,歐盟主要談判人員巴尼耶(Michel Barnier)與英國對口官員今天結束讓脫歐協議在英國國會闖關成功的最新一輪會談。

雙方釋出調解跡象後,一名歐盟官員告訴法新社,巴尼耶與英國檢察總長柯克斯(Geoffrey Cox)在晚餐會晤了4個小時。

 

這名官員說,記者將可聽取今天會面結果的簡報,但無法證實明天是否繼續會談。

路透社引述雙方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明天將繼續會談。一名歐盟官員說,這場會談進行得不順利。

巴尼耶2日說,歐盟準備提供進一步保證,以協助去年11月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敲定的脫歐協議能在英國國會闖關成功。
 

巴尼耶也表示,歐洲領導人將容許預定3月29日生效的英國脫歐出現短期「技術性」延誤,讓國會有時間正式批准最後協議。

巴尼耶與英國政府最高階律師柯克斯動身前往布魯塞爾時,巴尼耶在推特推文說:「我們決意要讓協議過關,實現英國脫歐。」柯克斯尚未發表評論。

巴尼耶訪問英國讓談判出現一些希望,認為雙方將可找到解決方法,包括關於愛爾蘭邊界的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這是支持脫歐國會議員主要癥結點。

梅伊發言人今天稍早表示,雙方處於談判的「關鍵時刻」。

巴尼耶現身英國被視為至關重要,因為他最終將對英國脫歐協議與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提供法律意見,將影響關鍵的支持脫歐議員是否批准脫歐協議。

歐盟認為邊境保障措施是一項保證政策,以讓歐盟成員國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地區的邊界保持開放,並維持愛爾蘭的和平過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脫歐#英國#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10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