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吸笑氣5瓶興奮上癮 17歲少女4個月後無法走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1:18
一名少女因吸食笑氣上癮,導致她頸椎神經受損退化,未來恐面臨漫長的復健之路。(示意圖/TVBS)
一名少女因吸食笑氣上癮,導致她頸椎神經受損退化,未來恐面臨漫長的復健之路。(示意圖/TVBS)

危險行為請勿嘗試!一名年僅17歲的少女,4個月前參加轟趴時,因情緒太嗨接觸笑氣,原本只是追求興奮,沒想到卻上癮了,之後出現下肢無力、全身多處感覺麻木、無法行走,接著又發生車禍,症狀愈來愈嚴重,少女和家人起初以為是車禍後遺症所致,不料檢查發現,竟然是笑氣所導致。

基隆長庚醫院兒童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周正哲表示,當初少女來就醫時,幾乎無法行走,就連起床或上廁所,都需要旁人攙扶。追問之下,才得知少女先後曾吸食笑氣和發生車禍,開始探究原因。

 

少女表示,4個月前和朋友參加轟趴時接觸笑氣,之後抵擋不了好奇心驅使開始嘗試,每天吸食5瓶的笑氣。周正哲說,經過脊椎核磁共振造影檢查後,發現少女的頸椎第1至第6節,已經出現神經受損退化的現象,院方隨即安排她住院並接受高劑量維他命B12靜脈注射治療,3個星期後四肢無力的情況雖有改善,但受損的脊髓神經卻難以復原,未來恐得面臨漫長的復健之路。

少女的案例,林口長庚在2012至2018年間,一共發生9起類似案例,年齡都在14至19歲之間,共有8位女性、1位男性,吸食笑氣時間至少6至12個月,之後都出現四肢無力、異常麻木感和排便困難及尿失禁症狀。

笑氣又名一氧化二氮或氧化亞氮,無色有甜味氣體,又稱笑氣,是一種氧化劑,化學式N2O。該氣體早期被用於牙科手術的麻醉,現用在外科手術和牙科。「笑氣」的名稱是由於吸入它會感到欣快,並能致人發笑,現在多用於娛樂場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笑氣#一氧化二氮#氧化亞氮#氧化劑#麻醉#牙科#外科#手術#麻木#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52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