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男童罹血癌剩3月可活 5千人冒雨排隊配對幹細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8:23
英國一名5歲男童罹患了白血病,急需進行幹細胞移植,醫師評估他僅剩3個月壽命可活。(圖/翻攝自Hand In Hand for Oscar臉書粉絲團)
英國一名5歲男童罹患了白血病,急需進行幹細胞移植,醫師評估他僅剩3個月壽命可活。(圖/翻攝自Hand In Hand for Oscar臉書粉絲團)

英國一名5歲小男童,去年12月被醫院檢查出罹患血癌(白血病),必須在3個月內找到合適的幹細胞移植,否則恐會因此喪命。這起事件被分享出來,男童就讀的學校幫他辦了一場配對活動,沒想到吸引將近5千位民眾冒雨排隊,即便等候好幾個小時捐血檢驗也毫無怨言,就是希望能救小男童一命。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等英媒報導,這名男童名叫奧斯卡(Oscar Saxelby-Lee),但去年起身體就會出現莫名的瘀青,父母親發現不對勁,將他帶往醫院檢查,不料卻診斷出罹患了急性淋巴球性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院方更進一步告知,奧斯卡必續在3個月內找到適合的幹細胞移植,若是拖太久恐會小命不保。

 

奧斯卡就讀的伍斯特小學(Pitmaston Primary School)得知這項消息後,幫他舉辦一場捐血配對的活動。現場一共有80位志工,負責協助現場民眾,短短2小時就採集了超過300人的血液樣本;奧斯卡需要配對幹細胞的消息一出,陸續有更多的熱心民眾加入配對行列。就在2日當天,就採集了4855個血液樣本。
消息一出.吸引將近5千人不畏下雨,前往現場排隊等檢驗比對。(圖/翻攝自推特)

更讓人感動的是,當天外面下著雨,仍澆不熄這些民眾的熱情,願意花時間排隊等候檢驗配對,為的就是希望能找到符合的幹細胞,助奧斯卡度過難關。

看到這樣排隊人潮,就連血液癌症慈善機構(DKMS)事後表示,過去單場的最高捐贈人數是2200人,這次人潮比過去多1倍,讓他們既感激又感動,但也表示「要找到匹配的幹細胞非常困難,若是能夠找到更多願意捐贈的人,奧斯卡擁有更多的機會。」就連奧斯卡的老師莎拉(Sarah Keating)也表示,「我們必須陪著他一起奮鬥!」
 

目前奧斯卡正在伯明罕兒童醫院接受治療,至今已經20次的輸血和4周的化療,許多網友也紛紛加油打氣和祝福,希望能盡快找到合適的幹細胞移植,救奧斯卡一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血癌#白血病#淋巴球#捐血#幹細胞#配對#血液#輸血#化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41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