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會將審「外商投資法」 台商原適用法律不變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8:42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5日即將登場,討論的法案內容,攸關未來一整年政策走向,各國媒體抓緊機會,會前記者會搶著提問熱門議題,其中關係到台商投資的「外商投資法草案」、中美貿易戰、軍費,甚至華為遭到抵制等等,都是關注焦點。

圖/TVBS

 
一如往年,大陸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2000多名中外媒體擠爆現場,搶著提問熱門議題,本次兩會將表決的「外商投資法草案」,台商投資究竟適不適用?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發言人張業遂:「來自港澳台的投資,既不同於外資,也不完全等同於內資,實踐中對港澳台投資,一直參照『外商投資法』。」

過去大陸法令提及港澳台商投資,可比照外資待遇,現在新法並未提及港澳台的字眼,還是令台商頗有疑慮。至於打得如火如荼的中美貿易戰,則是美國媒體鎖定焦點。

 
圖/TVBS

 CNN記者:「中美不僅僅在經貿問題上,在軍事、人權、各個領域,都有越來越大的差異。」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發言人張業遂:「兩國在歷史文化、社會結構,發展階段確實有不同的地方,但是這並不必然導致對立。」

TVBS記者高嘉甫:「中美關係也有陸媒關注到,華為在國際上,遭美國呼籲抵制的問題,對此大會發言人則批評,美國是對大陸國家情報法,斷章取義,是以政治手段來干預經濟行為。」

圖/TVBS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發言人張業遂:「中國一貫鼓勵和倡導企業,在海外經營中,嚴格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

除了貿易、外交,2019年大陸軍費增幅,外媒也沒放過提問機會,尤其各國質疑不夠透明的問題,張業遂表示,近五年軍費增幅已經降到百分之十以下,GDP占比也比其他發達國家低,並進一步強調,軍事威脅高低不該看軍費多寡,而是外交和國防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會#人大#大陸#美國#台商#中美#貿易戰#台灣#外商#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6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