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龍在天!SpaceX太空船 對接國際太空站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0:42

美國太空任務又有了新的突破,SpaceX的「飛龍二號」模擬載人太空船,在台灣時間2號升空後,飛行了27小時終於抵達國際太空站,而且只花了短短10分鐘的時間,就與太空站對接成功。太空站上的美國和加拿大太空人,進入「飛龍二號」的機艙內,裡面有一個模擬的太空人偶,以及200公斤左右的補給物資。「飛龍二號」周五即將返回地球,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表示,返航的失敗風險相對較高,所以他也是屏息以待。如果「飛龍二號」任務成功,今年7月就會載兩位真的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美國從此將在太空運輸上獨立,甚至在太空旅遊上搶得先機,嶄新的太空時代已經來臨。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個白色像是子彈頭的飛行體,緩緩地朝國際太空站前進,這是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的「飛龍二號」模擬載人太空船,正要要和國際太空站進行對接任務。

太空站人員:「飛龍二號現在距離國際太空站,只有180公尺的距離,太空站呈現的是放大的影像。」

對接過程是用高畫質影像轉播,感覺就像是看太空電影一樣精采。「飛龍二號」打開它的鼻頭蓋,然後利用電腦,感應器和高畫質影像這三種技術,準確的接合了對口,過程只花了10分鐘左右,這可比太空電影裡演得要快得多。

 
太空站人員:「現在國際太空站裡的太空人,在飛龍二號剩下2公尺距離時完全放手,讓它自己進行對接任務。」
太空人:「對接成功了!」

國際太空站裡的太空人,在確定「飛龍二號」的大氣壓力與他們的相同後,才開啟艙門進入。

太空站人員:「大家看到了,飛龍二號的艙門被打開來,太空人麥克蓮報時早上5點07分,太平洋標準時間8點07分。太空人的手臂伸進來了,這是第一次,飛龍二號在軌道上有太空人進入艙內。他們進入飛龍二號艙內了。」

美國和加拿大太空人,進入了「飛龍二號」艙內,他們首先看到的就是假太空人蕾普莉,這是為了模擬真人上太空而設置的,美國太空人拿著一個Q版地球玩偶,向地面報告好消息。

美國太空人 麥克蓮:「我代表蕾普莉、小地球、我自己和全體組員,歡迎飛龍二號的到來,也恭喜所有地面的組員,昨天讓太船順利升空,也讓今天的對接順利成功。這些高超的對接技術,顯示的不是任務有多簡單,而是我們有能力完成困難的任務,歡迎來到太空飛行嶄新時代。」

「飛龍二號」在台灣時間2號下午4點,從美國佛州的基地升空,共花了27小時抵達國際太空站,主要任務就是模擬載人太空船的飛行,任務要是成功,預計今年的7月,就會送兩位真的太空人上太空了。特斯拉電動車執行長馬斯克,因為MODEL3的生產進度落後,加上幾樁脫序行為引發不小風波,導致他個人和特斯拉的形象大傷;但是在SpaceX太空事業的發展上,他開始倒吃甘蔗。

SpaceX的執行長 馬斯克:「花了17年的時間才走到這裡,從2002年直到現在,過程很辛苦,很多人的奉獻犧牲,才讓我們能有今天。坦白說,我現在精神很疲倦,因為壓力超大的,但我們成功了,至少到目前為止啦!」
 

「飛龍二號」將在週五返航,這也是馬斯克認為最困難的部分,因為太空船形狀不同以往,可能在進入大氣層時因摩擦力增加而升溫,導致返航任務失敗。但無論如何,「飛龍二號」的出現,已經宣告了新太空新時代的來臨,上太空將成為稀鬆平常的事。

太空科技專家 萊特希:「以這項太空計畫來說,太空人能更加規律的上太空站,甚至可以頻繁上太空。目前我們只有一個運送系統,就是俄羅斯的聯合號太空船,我們還有波音的Starliner也要在年底試飛了,美國將更有載人到太空的能力。」

美國在2011年終止「太空梭計畫」後,就依賴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將人送上太空,一趟要花7千到8千萬美金;因此NASA就與民間的航空企業合作,官方提供技術指導和部分資金,企業負責研發和執行。而且為了怕一家壟斷,NASA同時和SpaceX和波音兩家公司合作,希望美國能早日在太空運輸上獨立。波音和SpaceX目前最大的客戶是NASA,但他們最終目標,是希望提供普羅大眾上太空旅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龍二號#SpaceX#國際太空站#太空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