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調查川普 美眾院司委會調60多人文件


發佈時間:2019/03/04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5: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今天說,因為調查開始涉及美國總統川普是否妨礙司法、貪汙及濫權,司委會計劃明天尋求向60多人調閱文件。

彭博及法新社報導,納德勒今天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上表示,將對白宮、司法部、川普兒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與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財務長懷索柏格(Allen Weisselberg)調閱文件。

 

納德勒表示,川普前律師兼「喬事佬」柯恩(Michael Cohen)上週在眾議院公開聽證會爆川普的料,直接讓他涉及「數項罪嫌」。但相關調查才剛開始,必須在眾議院考慮是否展開彈劾川普的程序前收集證據。

納德勒像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樣,一直對推動總統彈劾案保持沉默。他說:「彈劾是條漫漫長路。我們還沒掌握真相,但我們要展開適當調查。」

納德勒表示,刑事犯罪與可彈劾的罪行可以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事,而眾議院無法只單依賴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查明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調查。
 

民主黨去年11月期中選舉贏得眾院控制權,準備對川普展開相關調查及聽證會,他們說這會超出穆勒通俄門調查的發現。民主黨說,調查相關議題包括與俄羅斯接觸、川普集團及川普就職委員會國外資金的問題。

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加州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1日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節目上說,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因與川普關係匪淺及「洗錢」疑慮,正與她的專家小組合作。柯恩先前在聽證會上說,川普向德意志銀行誇大自身資產,好買下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水牛城比爾隊。

柯恩表示,財務長懷索柏格2016年總統大選前,則涉嫌和柯恩共同支付一名成人片女星封口費,此舉違反選舉財務法。

柯恩說,川普也對2016年川普大樓(Trump Tower)會面一事知情。當時表示自己握有不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消息的俄羅斯女性,與小唐納.川普及其他競選幹事見面。

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加州眾議員希夫(Adam Schiff)曾表示,專家小組也安排在3月14日與為川普在莫斯科奔走的商業夥伴沙特(Felix Sater)舉行公開聽證會。

川普透過推文出面為自己辯護,表示自他上任以來長達兩年「騷擾總統」,除了證明民主黨人違法外,其他什麼也無法證明。他說:「我是無辜之人,卻被一些十分糟糕、有利益衝突及腐敗的人在獵巫行動中迫害,這是非法的,並永遠不該允許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妨礙司法#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6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