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練九年只為登峰! 美攀岩家徒手征服酋長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23: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攀岩對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是樂趣和危險並存的運動,一定要有完整的安全配備才行,但美國有一名攀岩家,他從事的是無繩攀岩,2017年還成功爬上了美國優勝美地的酋長岩,過程有如不可能的任務,紀錄他這段冒險過程的影片,還拿下了奧斯卡獎的最佳紀錄長片,請看與國家地理頻道的合作報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面對的是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的酋長岩,想挑戰攀岩的人很多,但恐怕很少有人像他這樣...

無繩攀岩家艾力克斯霍諾德:「多年來,我一直想挑戰酋長岩,我想那真的很可怕,除非我努力過,否則我不會甘心。」

美國的攀岩家,艾力克斯霍諾德,要挑戰的是無繩攀岩,只靠手腳支撐著身體,要爬上酋長岩,真的是拿命來拚 。

 
預告片段:「稍微懂攀岩的人,都覺得這很安全呀!但當大家真的知道,他在做的事時,都嚇傻了。」

困難的地方就在於,酋長岩的岩壁表面是非常光滑的,等於霍諾德得要想辦法讓腳掌盡可能貼向岩壁,快速移動。

無繩攀岩家艾力克斯霍諾德:「如果你一直挑戰極限,最終,總有一天會找到極限。」

為了想用徒手攀岩的方式,征服酋長岩,霍諾德準備了長達九年時間,這當中母親和女友都支持著他。

預告片段:「我難以理解,為什麼他想做這件事,但我知道他沒做會後悔。」 

霍諾德也知道自己要進行的挑戰,難度超乎以往,準備也得更充足,他住在露營車上,不斷練習,

無繩攀岩家艾力克斯霍諾德:「很多從事赤手攀岩的人,大部分的人已死亡,我爬了七年沒受過傷, 突然開始一直受傷。」

 
直到2017年的3月10日正式挑戰,這段過程也由他的朋友紀錄下來,拍攝難度也很高,攝影師也跟著貼在岩壁上。

紀錄片導演金國威:「很難不去想像會在攝影機螢幕上 ,看著你朋友摔死。」

最後霍諾德花了4小時爬上酋長岩,圓了自己的夢想,也寫下令人驚嘆的極限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攀岩#無繩#艾力克斯霍諾德#酋長岩#紀錄片#奧斯卡#國家地理頻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68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