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金會」洽談中? 傳金正恩回程順道訪北京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23:03

川金二會在無協議下落幕,雖然川普堅持沒有撕破臉,只是雙方還沒辦法達成協議;因為北韓要求全面緩解制裁,但美國不願意,北韓也無法承諾交出所有核設施,只是北韓又在凌晨開記者會反駁川普的說法,現在也派出官員赴北京,外界猜測是要向大陸報告談判進度,傳出金正恩將提前結束在越南的行程,並可能在回程時順道路過北京,拜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二會在令全球錯愕的無協議狀況下落幕,金正恩繼續留在當地訪問,拜會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但談的恐怕還是能不能讓北韓實現去核化。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雖然河內宣言最後沒有簽成,不過越南官方表示,希望美國和北韓能夠持續對話,來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因為越南的立場就是支持無核化。」 

越南表明支持無核化,但決定權還是在北韓,川普挑明的說,他要求的,北韓現階段做不到。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想將部分設施去核化,而我是全部都想要,還有制裁,我不想放棄制裁,除非我們看到一個完整的棄核提案。」

而北韓外交部官員選在大半夜出來反駁川普,說他們只要求緩解部分制裁,還說川普錯過大好機會,因為金正恩未來可能不想再談了。

北韓副外長崔善姬:「我們的金委員長,往後對這樣的朝美會談,會不會失去了興趣,我有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原本看似樂觀正面的峰會,會出現這種結局,專家分析,雙方都錯估情勢。

前美國國務部官員:「我想現在的情況是,美國超乎預期的要求,首次將寧邊核設施以外的設施,都搬上談判桌,這點可能讓北韓很意外,以及北韓的誤判,北韓以為川普願意不計代價,達成協議。」

那接下來下一步該怎麼走,金正恩這一邊,已經開始動作,派出外交部副部長李吉成訪問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外界揣測就是要和大陸報告談判內容,而且香港媒體也報導,金正恩可能在3月4日回程途中順道訪問習近平。

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確實是個厲害角色,他非常聰明,機智尖銳 盡可能的...他是名真正的領袖。」

 
川普這一邊依然對金正恩大大讚揚,好話說盡,只是現在川普的內政問題比外交還嚴重。

美國白宮記者團:「麥可柯恩說你犯罪了,你有任何話要說嗎 ?」

川金二會記者會上,白宮記者團等著要問川普前律師柯恩對他的指控,但川普就故意不點美國記者。

美國總統川普vs.外籍記者:「你來自哪個國家?(俄羅斯。)」
 
這讓美國記者團悶到最高點,現在川普人已經回到華府,燙手山芋一個接一個,恐怕將暫時把金正恩放一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川金會#金正恩#川普#越南#河內#習近平#柯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52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