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酷數字!醫統計家暴:熟女最常受害 幾乎都重擊頭臉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5: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論國內外,家暴虐童事件頻傳,每每引起公憤。高雄長庚醫院就分析2年裡該院急診收治的家暴個案,發現受害者以熟女、平均年齡約40歲為多,傷處則多半位於頭部或臉部;施暴者則以配偶為大宗,其次是子女施暴。
 
《蘋果日報》報導,高雄長庚統計,該院急診自2014至2015年通報家暴受害者共367人,多半以輕傷為主,但有8人傷勢較重需住院,其中1人死亡;受害者近8成是女性,施暴者以配偶居多、有210人受害,其次是來自兒女施暴、有52人受害。

 
 
傷勢方面,該院統計發現傷者中高達358人為鈍挫傷;受傷部位以頭頸部與紅腫、瘀青等外觀軟組織最多,其次是四肢與臉部,且有1/3傷者被打到腦挫傷,其他外傷還包括眼眶、鼻骨等處骨折、氣胸與腹內器官受傷。
 
高雄長庚外科部副部長謝青華表示,不少人來醫院驗傷是為訴請離婚,多半傷勢不重,但家暴受害者絕不僅止於就醫者,有許多受案例者不能或不敢就醫,即便就醫也不敢張揚,遭家暴人數絕對遠高過就醫人數。
 
事實上家暴事件隱藏在社會各個角落,不過可能因為長久以來受到傳統教育影響,大家都認為所謂的家庭暴力是「家務事」,當遇到困難與需要幫助時,容易因為害怕外界投射的眼光而拒絕關心與協助,進而使得事情演變成無法收拾的局面,因此心理師建議,不要懼怕尋求專業的協助,把他們當作朋友一樣傾訴,透過第三人的眼光,有時候能幫助釐清事情的全貌,且經由專業人士的輔助,說不定還可以及早讓事情逐漸好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暴#高雄長庚#統計#害怕#婦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828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