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忽然順暢!香港人來台灣最愛做的十件事


發佈時間:2019/02/28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3:14
港星任達華日前來台擔任觀光大使,表示自己會來高爾夫球。圖/TVBS
港星任達華日前來台擔任觀光大使,表示自己會來高爾夫球。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二月中旬找港星任達華擔任觀光大使,任達華說自己會來台灣打高爾夫球,以及做健康檢查,到底香港人來台灣都在做些什麼?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根據香港網路大數據做個調查,看看香港人來台灣都在做些什麼?以及每次來台旅遊最喜歡去台灣的哪裡做啥?

 

DV小教室:香港網路大數據觀測近萬個網站頻道(不斷增加ing),包括港澳地區新聞頻道、FB、IG等各大討論區、Blog......透過強大的網路文章爬梳觀測,蒐集到巨大的資料樣本數,這些大量的po文、留言都會被人工智慧分析。

第6名:飛過來看醫生
日前網上一張香港醫院等候表,嚇到不少人,才知道原來在香港看醫生是這麼壓力和無奈的事,其實很多香港人選擇來台灣就醫,甚至有香港網友表示,搭一趟飛機來台灣看一次醫生,就算沒有使用台灣健保,也比在香港獲得的醫療照顧還要好,尤其台灣的醫療服務和品質,實在是五星等級的優良,是他們在香港就醫時感受不到的。

 
第5名:走進結婚禮堂
無論台人還是港人,在對方心目中都有「鍾意點」,在香港結婚的費用十分昂貴,辦理結婚登記的排期和繳件排期十分漫長,等於前後起碼一個月才能完成結婚登記這件事,相較之下在台灣的簡單快速許多,港台聯姻的佳偶越來越多,再加上台灣可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結婚合法的國家,也讓香港同志們好想來台灣結婚啊!

第3名:舒坦的工作
這幾年不少香港人來台灣工作,大多是因為很喜歡台灣,所以抱持著先在台灣工作幾年,或許能趁滿五年時申請定居,當台灣人,在這裡落地生根,因此雖然台灣的薪水比香港少很多,但生活成本也相對低,生活品質和職場環境也比較有人味,說白話一點就是,日子過起來舒坦多了!【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全文未完,完整文圖詳見:呼吸忽然順暢!香港人來台灣最愛做的十件事

本研究資料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02月20日至2019年02月19日,共一年。
香港網路大數據系統觀測港澳地區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香港人想去台灣做什麼、香港人怎麼玩台灣』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香港#任達華#看醫生#結婚#工作#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0939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