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藻油膠囊塑化劑超標 台灣消保協會協助團訟


發佈時間:2019/02/25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6: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日前被驗出塑化劑超標,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今天表示,將協助受害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向全國維他命股份有限公司、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求償。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抽驗「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檢出塑化劑超標,業者已下架回收。民進黨立委吳焜裕、黃秀芳今天上午與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一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協助受害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

 

吳焜裕表示,去年6月開始,相關受害者就來找他幫忙,聽到整個過程,讓他心裡非常難過,因此他承諾,要幫忙受害者們找到能夠幫忙打團體訴訟的團體;此外,他也會要求衛生福利部,編列預算來做世代的追蹤、調查,找出受到影響的證據,幫助吃下這膠囊的母親與孩子,追求公道。

黃秀芳表示,感謝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願意站出來,替受害的消費者打團體訴訟,也希望受害者願意站出來,大家一起團結一致,這樣會更有力量。

與會的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副處長吳政學呼籲消費者站出來,打訴訟是不得已,打團體訴訟是必要的,所以在消保法中才會有一個設計,就是只要委任消保團體,受害者就不需要出面或出錢,參加團體訴訟。
 

吳政學說,消費者要的不是廠商退錢,這些媽媽擔心的是小孩的未來,廠商是否要給予保證,這應該會是未來訴訟的重點;因此他呼籲消費者站出來,主張自身的權利,請不用擔心,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與政府機關,都會在後面支持。

食品藥物管理署組長許朝凱說,支持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能夠承接此案,為消費者團體訴訟,未來食藥署會盡力協助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向食安基金爭取相關費用,讓此案能夠順利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HA#藻油膠囊#塑化劑#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9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