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杜洛宣布委哥斷交 邊境軍民衝突阻領救援物資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8: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不滿哥倫比亞支持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宣布與哥國斷交,要求哥國外交人員24小時內離境,還出動軍隊封鎖兩國邊境,阻止哥倫比亞協助瓜伊多,將國際人道救援物資送入委內瑞拉境內。委國軍警與民眾在邊境發生激烈衝突,已經造成5死300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用盾牌擋住奮力推擠的民眾,還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人群;混亂中有人放火燒車,載運救援物資的卡車,陷入火海,冒出濃濃黑煙,卡在橋上動彈不得。

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邊境地區,騷亂不斷,民眾與軍警發生嚴重衝突,因為馬杜洛總統,下令關閉兩國邊境,不讓救援物資入境,還宣布與哥倫比亞斷交。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我們不能再忍受哥國領土,被用作攻擊委內瑞拉的據點,因此我決定與哥倫比亞的法西斯政府,斷絕所有政治外交關係。」

 
馬杜洛宣布與哥國斷交,要求哥國外交人員,24小時內離開委內瑞拉,因為哥倫比亞不承認馬杜洛政權,而是承認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還積極協助瓜伊多,將國際救援物資送入委國境內。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我們的要求很清楚,委內瑞拉全國人民要團結起來,我們的要求和平但堅定,要人道救援能進入委內瑞拉。」

瓜伊多違抗出境禁令,到哥倫比亞邊境城鎮古庫塔,參加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主辦的「委內瑞拉拯救生命」演唱會;還自稱獲得軍方協助,協助他穿越邊境;委國政治亂局,不知何時才能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斷交#物資#政治#動亂#政權#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896

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