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拉蕊也上當! 最新紀錄片看矽谷大騙局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6: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6年,美國華爾街日報揭發一場矽谷的醫療新創騙局!而且上當的人,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和國防部長馬提斯。究竟這場騙局是如何精心策劃,美國媒體製作了紀錄片,下個月就要上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堪稱是美國矽谷的最大騙局。

紀錄片《The Inventor》片段:「(你的夢想是什麼?)讓少一點人,不要那麼快,就跟他們所愛的人說再見。」

她,是伊莉莎白‧福爾摩斯,史丹佛大學的中輟生。她研發的驗血儀器「愛迪生」,號稱可以從指尖的幾滴血,進行超過14種血液檢測。當時在矽谷,伊莉莎白又被稱為賈伯斯第二。

 
紀錄片《The Inventor》片段:「這可能會成為醫療界的蘋果。」

紀錄片《The Inventor》片段:「大家都很崇拜她建立的一切,她不可能犯錯,她是下一個賈伯斯。」

一度擁有45億美元身價的伊莉莎白,卻在2016年被發現,她的「愛迪生」根本只是一場秀。

紀錄片《The Inventor》片段:「伊莉莎白在血液測試的準確度上說了謊。一切都只是一場秀。她不想讓任何人看到,裡面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因為離職員工的爆料,讓華爾街日報揭發伊莉莎白的騙局。向來保持秘密主義的她,儘管找來CNN的醫療記者,進實驗室採訪。

Theranos創始人伊莉莎白:「我們把它設計成,在實驗室的科技,也能這樣操作。」

卻挽救不了詐騙的事實。

 
紀錄片《The Inventor》片段:「她從不認為自己有極限,她打算征服世界,這真的很有事。」

這場震撼美國矽谷的醫療騙局,如今翻拍成紀錄片,下個月就會在美國播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矽谷#騙局#醫療#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492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