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粵港澳大灣區綱要出爐 香港民眾憂被矮化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5:22

中國大陸目標在2035年,把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全球第四大灣區,在最新公布的規畫綱要,特別把廣東九個城市,結合港澳兩地做規劃,消息一出雖引發外界關注,但也有香港民眾憂心就此被矮化,自此變配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打造全世界第四大的「灣區經濟」,大陸新公布了「規畫綱要」,把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等地,當作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也將這些城市納入發展規劃。

記者:「粵港澳大灣區也包括珠海、佛山、中山、東菀、江門、肇慶、惠州,所組成的城市群。」

其中珠海、佛山,將以製造業為主發展先進裝備,深圳和東菀則集中發展電子業,而澳門著重發展旅遊休閒,香港則繼續鞏固,國際經貿、航運樞紐地位。

 
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秘書長 鄧江年:「我們粵港澳大灣區,有10萬億人民幣的(市場)體量,我們有270個產業集群,330個專業市場的覆蓋率,這給科技成果的轉化提供了巨大的市場。」

這份灣區綱要強調,是習近平親自謀劃的重大決策,目標在2035年,打造世界第四大的灣區經濟,據了解大灣區佔地5.6萬平方公里,人口超過6600萬,雖有人認為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利多於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香港的強項就是我們的專業人士,可能他有更多大的市場,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他不會削弱競爭力,反而是帶來更大的市場和合作空間。」

但也有香港民眾憂心,可能自此被矮化,成為「大灣區人」。儘管粵港澳大灣區,對台灣的產業衝擊並不直接,但也有專家提醒,無法輕忽後續,對台灣人才的磁吸效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港澳#大灣#矮化#經濟#城市#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8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