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國庫德族若挺阿塞德 美將切斷軍援


發佈時間:2019/02/1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6:15
圖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高階將領今天表示,美軍撤離敘利亞後,若敘國庫德族戰士敘利亞民主力量與敘國總統阿塞德或俄羅斯結盟,美國就得切斷對庫德族的軍援。

路透社報導,美國陸軍中將拉凱麥雷(Paul LaCamera)此言,凸顯美軍準備撤離敘國之際,敘利亞民主力量(SDF)面臨的艱難決定。

 

美國為首聯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對付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拉凱麥雷為聯軍指揮官,敘利亞民主力量則在敘國境內和伊斯蘭國作戰。

拉凱麥雷稱許敘利亞民主力量對伊斯蘭國辛苦取得的勝利,但當記者問道,如果庫德族和阿塞德(Bashar al-Assad)同盟,美國會不會繼續合作時,拉凱麥雷表示:「不會。」

拉凱麥雷告訴一小群記者:「一旦那樣,關係就會切斷,因為他們要回頭去找這個我們沒有往來的政府,(或)回頭去找俄羅斯…如果是那種狀況,我們和他們就不再是夥伴。」
 

拉凱麥雷警告,美國法律禁止和俄羅斯合作,也禁止和阿塞德的軍隊合作。

「只要他們還是我們的夥伴,我們就會繼續訓練和武裝他們。」

敘國庫德族領袖尋求與阿塞德政府談判,希望美國撤離後,庫德族還能保住現由美軍幫忙維繫的自治區。

但庫德族擔心,土耳其認為敘國庫德族民兵人民保衛軍(YPG)與在土國興風作浪的庫德工人黨(PKK)脫不了干係,可能會對庫德族民兵發動攻擊。

負責美軍中東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Votel)15日告訴路透社,只要敘利亞民主力量繼續對伊斯蘭國施壓,他就贊成給予支援。

拉凱麥雷今天卻明白表示,敘利亞民主力量或許得在阿塞德、俄羅斯或美國這3者之間,選擇要找誰當靠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敘利亞#庫德族#阿塞德#俄羅斯#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