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市風情萬種 多變特色旅客首選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5:49

美國舊金山市風情萬種,任何稀奇古怪的事物,在這裡都不會被另眼看待,像是彩虹同志區,民眾心態開放接受,還有嬉皮文化區,保留六零年代的流行元素,多變特色成為吸引旅客訪美的首選。

示意圖/TVBS

 
聽到叮叮聲,就知道到了哪裡。

CNN記者:「這是來舊金山必搭的交通方式。」

復古街道,繽紛旗幟,美國舊金山有著獨特氣息,再奇怪的事物,只要來到這裡,一切都再平常不過。

 
CNN記者:「如果你到舊金山去。」

1967年Scott McKenzie以一首「舊金山」,紅遍大街小巷,Haight-Ashbury區更成為嬉皮文化的發源地。

嬉皮服飾店老闆:「原始的嬉皮風格都是穿著,由維多利亞風格所啟發的,並在1960年代所穿戴。」

民俗圖騰,流蘇印花,還有流行高腰褲,不只服裝走懷舊風,街頭也是充滿復古風情。

嬉皮服飾店老闆:「我們現在到了,舊金山著名的轉角,這裡有個鐘,永遠都是4點20分。」

對嬉皮文化來說,420這個數字是吸大麻的代號,設成永久裝置藝術,展現了舊金山的開放態度,他們也對同志相當友善。

作者亞米斯德莫平:「滿棒的一件事情是有個充滿魔幻的地方,是大家都可以造訪的,(我讀了你的書)噢,謝謝,我才剛在這裡拜讀了你的第二本書。」

 
以舊金山為背景,莫平所寫的《Tales of the city》,被視為是同性戀教育的啟蒙之作,最近還被翻拍成美劇,漸漸讓舊金山卡斯楚,成為同志的烏托邦。

作者亞米斯德莫平:「我全是靠想像出來的,我可以設想一個虛構人物,讓他變得真實,在創作過程都必須是我,所有的角色都是因為我可以賦予這些角色人性。」

當然還有經典舞台劇,《Beach Blanket Babylon》,直接把舊金山天際線,戴在頭上,名牌香水也是超醒目,就連知名零食品牌,頭飾越誇張越吸睛,故事內容更是緊扣時事。

記者vs.舞台劇製作人:「你多久換一次表演內容,如果有新聞爆點的話,然後我認為是觀眾也會關心的,同時也是相關的話,那麼就可以在當夜演出啊。」

不能太花俏時髦,又不可以過於俗套,在堅持原創和觀眾口味的平衡點中,展現出最迷人的舊金山味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舊金山#大麻#舞台劇#嬉皮文化#彩虹同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331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