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電影院人氣差 觀影總人次較去年下滑近3成


發佈時間:2019/02/1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3: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農曆春節檔期電影票房欠佳,威秀影城公關李光爵指出,相較於民國107年除夕初五的觀影人次,今年同期總共減少約46萬人,比去年下滑超過29%。

今年賀歲國片票房表現不佳,截至10日止,1月23日上映的國片《寒單》全台票房累計突破新台幣4300萬元,是今年賀歲國片最高。《大三元》1日上映,全台票房逾2500萬元,而同日上映的《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則在11日宣布,全台觀影人次突破2.5萬人,但未公布票房收入。

 

國片《寒單》在春節前2週上映,拉長時間衝高累積票房,但仍落後去年除夕前一天上映,以7天累積票房4935萬元的賀歲國片冠軍《角頭2》,以及同期票房4400萬元名列第二的《花甲大人轉男孩》。

此外,今年賀歲檔好萊塢電影也表現普通,《艾莉塔:戰鬥天使》以1.4億成為9天年假全台票房冠軍,未能超越去年《黑豹》的1.75億票房。

不只春節檔期電影票房失利,春節期間全台整體觀影人次也大幅下滑。李光爵接受中央社採訪指出,經比對今年與107年除夕至初五全台觀影人次數據變化,107年全台累計158萬人次,今年則僅有112萬人次,減少46萬人次,下滑幅度超過29%。至於觀影人次減少對票房的影響,李光爵說,若由人次粗估,今年過年全台電影院票房收入比去年減少約1億元。
 

李光爵認為每年春節假期觀影人次狀況皆不同,他從往年觀察指出,過年天氣佳,確實影響室內娛樂消費人氣。而近年OTT與大尺寸電視普及,但他認為不會直接衝擊觀影人次,因為電影院與OTT兩者之間的觀眾重疊度高,影響程度有待觀察。

春節連假票房下滑,台灣主要連鎖戲院去年仍持續拓展版圖,戲院和影廳數量持續增加。根據文化部今年1月公布的「電影事業概況表」統計數據,截至107年12月底全台共計118家電影院、883個影廳,相較於文化部106年12月底統計全台共111家戲院、784個影廳,全台共增加7家戲院,99個影廳,戲院與影廳增幅皆超過1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票房#賀歲片#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711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