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fo看衰台半年經濟、缺電隱憂 經長找工商界「聊聊」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5:37

不只IMF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德國ifo經濟研究院也示警,台灣未來半年經濟到民生消費會轉壞,讓工商界擔憂的還有台灣缺電問題,經濟部長找來七大工商團體聊聊,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公投結果跟政府能源政策不相符,他們也很無奈。

圖/TVBS

 
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可以講一下這次開會......我們開完會再說。」

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還有工商協進會、七大工商團體被經濟部長找來聊聊,談缺電問題。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公投的結果就是以核養綠,那公投都接近600萬人聯署,政府不重視我們也無可奈何。」

 
經濟部長沈榮津:「企業擔心缺電漲電價,對對,所以我們都會在會裡談。」

圖/TVBS

經濟部長先緩頰,畢竟去年公投過關,賴清德院長鬆口考慮調整能源政策,其中就包括核電廠延役,沒想到年初閣揆換成蘇貞昌,政策說變就變。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蘇院長還沒找你們聊,剛剛上任嘛,所以我們會找院長談。」

政府鼓勵台商回流,工商界就怕一下缺電、一下漲電費,嚇跑回流企業。不只電的隱憂,德國ifo經濟研究院看衰全球第1季經濟,已經是連4季氣候指標下跌,甚至示警台灣,6個月後從經濟到消費開始轉壞。

圖/TVBS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企業的經營是很靈活的,應該是不會......應該是自由解決4個缺的事情,但是對於國內缺電的事,我是希望今天聽聽經濟部怎麼說。」

就連IMF也不看好,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到3.5%,政府和產業對能源政策意見不同,也讓台灣經濟被機構看壞,恐怕再蒙上一層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MF#ifo#經濟#衰退#能源#政策#缺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1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