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二會敲定河內 韓付美保護費首破兆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0:23

外界猜測多時,第二次川普金正恩的會面,終於敲定在二月底,於越南舉行,這讓首都河內立刻成為國際焦點,當地大飯店幾乎卻被訂光。北韓也為營造良好氛圍,在建軍71周年紀念這一天停止閱兵;然而北韓的和平誠意依舊備受懷疑,一份聯合國報告顯示,平壤當局將核設施分散,甚至利用民間機場藏匿,因此韓美軍事同盟短期內無法鬆懈,南韓卻必須為美國的保護,在今年付出更高昂的代價,達一兆3百多億韓元,金額首次上兆,比去年增幅超過8%;能不能得到南韓國會通過,要等到四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砲總統與北韓火箭人即將再過招,川普確定二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地點果然就在外界猜測越南的首都河內,時間定在二月底,只剩約半個月,雙方代表緊鑼密鼓進行實務會議。

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 比根:「我們正在進行對話,與北韓,雙方討論很有進展。」

消息宣布後,川普立刻向美國人推銷川金會,在推特大讚金正恩,將領導北韓成為偉大的經濟強國,猶如經濟火箭一飛衝天。

 
美國總統 川普( 2019.2.6):「如果我沒被選為美國總統,就我個人認為 ,現在(美國)已經和北韓大戰了。」

會談場所很有可能,就在2006曾經舉行APEC亞太經合會的「越南國家會議中心」,距離北韓駐河內大使館車程只有40分鐘,北韓大使館已經增強警備。

北韓使館(越南籍)警衛:「還有(北韓)員工在裡面,我不能告訴你裏頭情況,但經費惡化了。」

金正恩可能下榻在鄰近北韓大使館的河內「美利雅大酒店」,在警備和舉行儀式上來說更加便利;川普則可能入住JW萬豪飯店,之前入住的有中美韓領導人歐巴馬、習近平及文在寅,四周湖泊圍繞利於維安管控;但不管是住在哪裡,國際焦點已經聚集在越南首都,所有五星級的大飯店幾乎全部客滿。

南韓記者:「川普和金正恩可能下榻的飯店,目前27號和28號,已經很難進行預約。」

北韓也為即將到來的峰會,營造和平氣氛,在剛剛過去的建軍71周年,罕見沒有舉行大型閱兵,改以文藝表演代替。

然而聯合國一份報告顯示,金正恩低調避開軍事活動,只是掩人耳目,私底下分散核武設施,將飛彈的組裝,儲存等設備,隱藏在民間機場等地,讓美國無法隨便動武。

 
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智庫)研究員 Brad Bowman:「他們知道這樣能造成,美國軍事策略機構的困境,即使獲情報必須摧毀施,但過程中可能傷害平民。」

在北韓威脅隱隱作祟下,韓美軍事合作無法鬆懈,而南韓為此在2019將付出更高代價,雙方10號就2萬8500人駐韓美軍所需經費的分攤,簽署新版美韓「特別措施協定(SMA)」,南韓今年必須付出1兆389億韓元(約合台幣306億),相較去年的9600億韓元(約285億台幣),增幅達8.2%,是韓美1991年開始實施分擔防衛費以來,首度超過一兆韓元,還要等到4月南韓國會批准後才正式生效。

美國國務院代理副助理國務卿 貝茲:「我們很高興,這一次的磋商會議達到良好協議,將能加強透明度,並加深彼此間的合作。」

而且這一版協議的期限只有一年,比起前一版的五年短很多,也就是一年過後,川普還能要求再增加保護費。

南韓外交部長 康京和:「我想目前,我們能縮小總金額的差距,這都因是因為過去幾年,雙方有良好的關係和信任基礎。」

 
而象徵兩韓關係的重要指標「開城工業園區」,距離關閉已經滿三周年,廠房閒置,貨品堆積,這都是因為2016年2月北韓發射長程導彈後,南韓為報復宣布從這裡撤出,北韓一氣之下也驅逐所有人員並沒收資產,受害企業123間,損失達1兆5千億韓元(443億台幣),那一幕恍如昨日,心中依舊是隱隱作痛。

開城園區南韓廠商:「有時候好奇我們的工廠怎麼樣了?站在展往台上拿望遠鏡看,還能看到我們的招牌,忍不住流淚。」

然而二月底的川金二會,終於帶來一線曙光,企業們開始引頸期盼,只要國際制裁一解除,就要重返園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開城工業園區#越南河內#駐韓美軍#李芳恩#北韓#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57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