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搭錯車! 末班停樹林  警陪伴過除夕夜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9:29

高齡90歲老先生搭錯車,下錯站,幸好員警溫暖伸出援手!鐵路警察局樹林車站同仁,除夕夜當天發現一名老先生,獨自走在月台,於是上前盤問,才發現他在台中搭錯車,偏偏樹林站已經沒有其他列車停靠,因此值班員警將老先生帶回派出所,大家輪流陪伴他,度過溫馨除夕夜,警方隔天通知到他的妻子,北上接回台中。

圖/TVBS
員警vs老翁:「伯伯你好,新年快樂,你要去哪裡? 蛤? 要去哪裡?現在沒有車了呢。」

 

末班車開走了,月台上空蕩蕩,怎麼還有一名,白髮蒼蒼的老翁,穿著大衣,孤伶伶坐在椅子上。

員警vs老翁:「現在沒有車了啦,沒有火車了,沒有關係啊,我等一下,等一下沒有火車啦。 」

連忙解釋,凌晨12點多,已經沒有列車,但年近90歲的老先生堅持要等,員警擔心發生危險,才請老伯伯 趕緊回到派出所休息。
 

員警vs老翁:「今年幾歲啦? 80多, 80多喔, 跟我阿嬤一樣, 蛤? 我阿嬤也80多啊。」

圖/TVBS

記者李潔:「半夜時段已經沒有南下列車,員警將老翁從月台,一路帶回派出所,但到底該怎麼辦,好幾名員警是接二連三,是熬夜陪著他,到清晨聯繫到家人。」

樹林車站的鐵路派出所,平常晚間12點就會關門,但當晚氣溫越來越低,怎能讓老先生在外頭過夜,員警讓他坐在裏頭,開暖氣 買麵包,還提供鐵路便當,同時叫醒派出所的員警,一人2小時接替陪伴,直到隔天中午12點,老翁的妻子接他回家。

員警vs老翁:「有帶證件嗎? 借我看一下好不好。 有,  對對對。」

警方調查楊姓老翁,原本住在台中,當天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搭火車來到台北。

圖/TVBS

鐵路警察局樹林派出所長林永進:「我們這邊是屬於終點站,花東的終點站,所以有時候,半夜那個到這邊終點的旅客,阿伯啊,還有一些比較有一點喝酒醉的狀況的話,都是我們要這樣子的協助他。」 
 

4日凌晨,一度無法搭車回家,所幸有鐵警徹夜陪伴,才讓孤單慌張的情緒,緩和下來,在車站中的派出所,度過溫馨的除夕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翁#搭錯車#台中人#樹林站#警員#熱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89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