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史上最冷一天! 暴風雪肆虐札幌零下12度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3:21

遊北海道的民眾請注意,近日有一波史上最強寒流,進入了北海道上空1500公尺,出現自1957年日本開始氣象觀測統計,這62年以來史上最冷的一天,北海道變成一個超大冷凍庫,札幌零下12度。而關東明天也可能降下大雪,全球極凍,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積雪更刷新33年來的紀錄。

圖/翻攝自戰爭史研究WHS 微博

 
這是北海道史上最冷的一天。

記者:「這裡是札幌雪季會場,氣溫相當的低,好冷啊,看看這個,魚漿都積雪了沒有問題嗎?」

史上最強寒流,7號進入北海道上空1500公尺,零下26度的強烈寒流,再加上暴風雪的雙重威力,8日北海道變成一個超大冷凍庫,札幌出現零下12度低溫,而這波極凍,也讓外國遊客受不了。

 
美國遊客:「真的好冷啊,非常冷,手指失去知覺了。」

日本氣象協會還對當地發布水管凍結指數100的最嚴重警戒,9日道東很有可能,打破日本史上最低溫紀錄,下探零下30度,而關東也有望下大雪。

而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地區下大雪,積雪刷新紀錄,是1986年時的2倍,路上不斷出現汽車打滑後拉進雪堆,以及民眾下來推車的景象。

而南加州同樣冷颼颼,氣溫降到只剩攝氏9度,路面結冰濕滑,警方還得出動撒土,避免車子打滑,記者連線到一半,還有熱心民眾出來幫她披外套。

記者 vs. 民眾:「現在只有攝氏1.6度,很冷,就是這麼冷。(喔謝謝你,謝謝。請問你叫什麼名字?)琳迪亞。」

然而就在全球極凍中,上月底美國蒙大拿州 「卡利斯佩爾」,一隻幾乎遭凍死的貓,奇蹟似復活。

新聞主播:「蒙大拿州一隻在冷凍低溫中倖存的貓,竟然復活了,就是這隻貓,你看看。」

 
當時氣溫零下13度,這隻貓「鬆鬆」失蹤,飼主外出尋找,發現牠受困雪堆,長毛上附著了結塊的冰雪,緊急將牠送醫,沒想到牠在近日宣告復活,甚至完全康復而「鬆鬆」目前已經和主人一起回家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最強寒流#大雪#全球極凍#美國猶他州鹽湖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9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