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麥當勞…吃第一根驚見「綠薯條」 官方這樣回應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09:17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農曆新年到來,不少人家裡沒煮飯,會購買外食回來吃。但一名民眾向媒體投訴,過年第一天到麥當勞買餐點,卻發現有「綠薯條」,讓他跟家人都不敢再吃該包薯條。對此,台灣麥當勞強調,薯條都有符合標準,也有主動定期送驗,其龍葵鹼濃度皆低於標準。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民眾日前到台北市永春附近的麥當勞,購買餐點給家人吃,沒想到家人吃第一根薯條,就發現是「綠薯條」,讓他們感到相當噁心,完全不想繼續吃薯條,但向購買的店家反映此事,對方卻僅回應「換一包給你」,讓他無法接受。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TVBS

對此,台灣麥當勞解釋,供應給顧客的薯條,從馬鈴薯選種、種植過程到採收儲存,都有密切控管,以避免馬鈴薯因光照產生葉綠素而致綠,且麥當勞薯條除了100%符合進口相關規範之外,進口後也有加強自主管理,主動定期送驗,其龍葵鹼濃度皆遠低於食藥署所規定200ppm的限量標準。

不過,台灣麥當勞也強調,為了重視顧客感受,會持續要求供應商、配銷商及同仁加強品質控管,落實執行供膳前相關檢視,盼透過層層把關能夠確保顧客「看得安心,吃得美味」。

 
此外,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葉安義也指出,馬鈴薯之所以會變綠,是光合作用產生葉綠素累積所導致,雖然光照也可能產生龍葵鹼,但變綠不代表一定是龍葵鹼含量有問題,只有吃下過量的龍葵鹼,才會產生不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當勞#薯條#綠薯條#龍葵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211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