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新會期報到 虐童、公投等議題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9/02/01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1:02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今天報到,新會期各黨團優先法案,朝野都關注虐童相關法案,列為最優先處理;九合一選舉併公投亂象多,民進黨團、親民黨團也認為公投法應修法。

立法院新會期上午8時開始立委報到,依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結論,各黨團同意定於2月15日舉行第9屆第7會期第1次會議,也就是開議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還在調查黨團立委意見中,會再送到黨團彙整,並跟行政院討論,行政院有他們的優先法案,黨團也會列出優先法案,還沒有最後定案。

李俊俋說,去年公投引起非常大爭議,黨團也成立研修小組,看起來下會期會處理公民投票法修法;虐童相關法案大家也很關切,大概也會列入優先法案來處理。

此外,大法官會議在民國106年5月24日做出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時程已經相當接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同婚修法,行政院還在集各方意見,預計15日立法院開議之前會有答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下會期是法案會期,黨團主張的優先法案清單還在研擬中,他個人是希望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以及所得稅法,呼籲政府一起拚經濟。

由於近日不斷發生虐童事件,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說,黨團已著手進行整理,將家暴與虐兒刑罰加重法律修正案,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以最高順位加速立法程序,嚴懲家暴者與施虐者。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虐童相關法案朝野都有共識,應該列為最優先法案、委員會儘速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部分,民進黨似乎要提出新的決議文,與其政黨表態,不如立法來清楚定位兩岸的互動關係。

徐永明說,行政院也已經表態要處理中正紀念堂問題,因此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也應該要一起處理;能源政策部分,無論核二、核三要不要延役或是核四問題、核廢料處理等,都應法制化;另外,婚姻平權法案、集會遊行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性騷擾防治法修正草案等,都是時代力量的優先法案。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下會期的優先法案,包括針對公投法的修正,因為大選綁公投的亂象,應趕緊修正,不然年底選舉又要到了,不能再有一次的亂象產生;此外,也因為虐童案不斷發生,相關修法也要趕快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虐童#公投#修法#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90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