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大限不延長 川普:見了習近平一切好談


發佈時間:2019/02/0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1: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讚揚兩天的美中貿易會談有「巨大進展」,認為沒必要將3月1日談判大限延長,還說很快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屆時一切分歧將化為共識。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會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期間表示,他樂觀認為全球兩大經濟體有望達成「歷來最大協議」。

 

目前雙方尚未宣布「川習會」具體計畫,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月初將率領美方談判代表團前往北京。川普表示,在那之後,他和習近平將舉行會談,以達成最終協議。

美中官員今天在華府舉行第2天貿易會談。川普說:「我認為我們已取得巨大進展。這不代表會有協議,但我會說當中有極佳關係和溫暖感受。」

萊特海澤表示,要達成協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會談已有「重大進展」,會中重點議題包括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農業等方面結構性改革及執法問題。
 

萊特海澤還說:「現階段,我不可能去預測是否成功,但我們現在的處境是,只要事情能夠解決,就可能發生。」

川普表示,他認為不需將3月1日談判大限延長。屆時雙方若未達成協議,美國將上調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

川普說:「我們必須將有共識的地方付諸白紙黑字,我們在某些方面仍有歧見,但我認為我們會達成協議。我認為,習主席和我見面後,一切都將達成共識。」

法新社報導,劉鶴在今天與川普的會談上表示,中國同意每日向美國加買500萬噸大豆。川普告訴劉鶴:「這會讓我們農民非常開心。」不過白宮後來澄清,這並非指每日購買量,目前還沒設定時間範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習近平#劉鶴#貿易戰#談判#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92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