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熱情迎劉鶴 白宮重申結構改革與關稅期限


發佈時間:2019/02/01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但待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後達成共識,白宮聲明則重申,美國尤其關切中國的結構改革議題,必須是有意義的承諾,也提醒關稅大限將至。

美中貿易談判在華府進行2天後,川普下午在白宮接待這次率團來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開放媒體採訪期間,中方代表團特別透過翻譯,當面向川普唸出習近平信中的內容。

 

根據白宮輪值隨行記者提供的資訊,習近平在信中表示,農曆新年將至,美中關係也將在今年迎來40週年,雙邊關係處重要階段,希望美中雙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繼續合作。

川普則在聽完習近平的來信內容後簡短表示,「這是美好的一封信」,他還說,劉鶴也是他的朋友,很榮幸與劉鶴會面。

川普強調,雙方這次在許多事項上大有進展,但未達共識,如最終能完成,美中將會有「了不起的協議」,而最終將待他與習近平再次會面後才會談定。
 

記者問川普下一次「川習會」的時間,他則說,尚未確定,至於美國暫緩調升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由10%至25%,大限就在3月1日,他是否考慮延後,川普則說,目前尚未討論到要延期。

還有記者問到華為案,川普則指出,在今天的會談中還未談到,但他和劉鶴的閉門會談時則會有所討論。

陪同川普與劉鶴會面的還有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他簡短表示,雙方這次貿易談判有許多進展,但也有還有許多工作要完成。

川普笑臉迎接劉鶴,但在白宮在書面聲明中,凸顯雙方觸及美國最關切的結構改革問題共7大要項,除重申川普認為,3月1日的截止期限是固定的,不容改變,美國也特別關切中國的結構改革議題及減少貿易逆差,必須達成有意義的承諾。

白宮指出,這兩天雙方的高階會談進行非常密集且富有成果的談判,美方感謝劉鶴和他的團隊在這期間展現的準備、積極與專業,而美國則列出這次談判的7大事項,仍聚焦美國一直以來關切的議題。

第一是美國企業遭到中國企業要求的強迫技術轉移、二是中國需要加強對智慧產權的保護與執法、三則是美國企業在中國面臨的許多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四則為中國藉由網路盜取美國企業商業機密所造成的損害、五是包括補貼及國營企業這類扭曲市場的力量,是如何導致產能過剩、第六,中國需要消除對美國製產品、服務與農業在中國市場的障礙和關稅限制,第七,匯率在美中經貿關係所扮演的角色。

除了上述這些對中國來說深層次的結構改革問題外,白宮還說,這次談判雙方也討論要減少持續成長的美中貿易逆差問題,以及中國採購美國農牧產品、商品及商業用品,也是這次談判的重要一環。
 

聲明說,雙方這次都展現願就所有議題展開討論的有助益意願,這次談判也就如何解決雙方分歧展開富有成效且技術性的討論。白宮指出,美國特別重視在結構改革議題及減少貿易逆差,要達成有意義的共識,而雙方也都同意,任何解決方案都必須是能完全執行的。

聲明最後指出,雙方這次談判有進展,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川普重申,和習近平去年達成90天談判期限不改變,而美國與中國若不能在3月1日達成滿意的結果,美國對中國的關稅就會調升至25%,美國期待與中國在這些重要議題上進一步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川普#劉鶴#貿易戰#關稅#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23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