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人豬互傳」流感奪169命 又發現未知病毒64死


發佈時間:2019/01/3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1:58
印度出現一種類似A型流感症狀的未知病毒,但目前無藥可醫。(示意圖/TVBS)
印度出現一種類似A型流感症狀的未知病毒,但目前無藥可醫。(示意圖/TVBS)

印度流感疫情拉警報,據印度政府統計,至29日為止可人豬互傳的豬流感已造成169死,且有4571人檢測呈現陽性,其中40%病例都集中在拉賈斯坦邦(Rajastan)。另外,目前還出現另一種類似A型流感症狀的未知病毒,4個月以來已經奪走64條人命,但至今仍無藥物能夠治療。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29日為止豬流感死亡人數已達169人,有4571人檢測呈現陽性,有4成病例集中在拉賈斯坦邦(Rajastan),高達1911人確診、75人死亡,吉拉特邦(Gujarat)的疫情也逐漸擴大,有600人確診、24人死亡。

 

豬流感病例逐漸增加,印度衛生部與各州召開會議,要求加強監測,讓患者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醫院也能提前預留醫定數量的病床,並應對急性病例。幸好目前印度各州對豬流感的藥物、篩檢試劑的數量,尚未出現短缺。印度當局表示,整個疫情已被嚴密監控,民眾不須太恐慌。

另一種類似A型流感症狀的未知病毒,也在印度擴散,且情況反而比豬流感危急,因為在這4個月以來已經奪走64條人命,卻仍找不到藥物治療。印度官員也表示,豬流感病毒的基因每年都發生變異,在辨識出新病毒之後,會更新對抗病毒的藥物。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流感#疫情#印度#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90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