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禁止華為參與發展5G技術? 加政府:不急於決定


發佈時間:2019/01/30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6: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大舉起訴華為並呼籲盟友共同加入這場戰鬥,但加拿大聯邦政府表示,加國不會急於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發展5G技術。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表示,加拿大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今天在一項討論中國議題的閉門內閣會議後,對外表示,加拿大不會急於決定華為在加國發展5G網絡中的角色。

 

貝恩斯指出:「這與受到政治壓力匆匆做出決定無關,這是為了確保我們的行事符合加拿大人最佳利益。」

美國、澳洲、紐西蘭都是加拿大的主要盟友,均已宣布限制使用華為設備。加拿大政府正在研議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今天在參院情報委員會,呼籲其他民主國家共同因應中國的間諜威脅。他表示:「過去15年我們一直在睡覺,中國則有了顯著增長;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透過竊取我們公司的資訊才得以實現。」
 

柯茨表示:「我們提醒盟友,他們一開始都覺得中國是個好市場,我們一定得去那裡賣東西,不用擔心別的事。但現在他們開始猜疑,而且他們還發現自己的產品已被中國人複製,並以一半價格出售,因為中國不需要研發上花費那麼多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Wray)則指出,全美56個FBI分局幾乎都有中國經濟間諜的調查案件,凸顯出美國商業面臨的威脅深度。他還說,中國是美國最重大的反情報威脅。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華納(Mark R. Warner)去年曾致函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敦促加拿大禁止華為加入5G網絡。

華納在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表示,他以前曾經贊同「幫助中國經濟開放,將促使中國在政治上變得更自由」的觀點,但「我們看到結果恰恰相反:中國共產黨在習近平統治下,民族主義傾向上升,對中國周邊國家的侵略態度,而中國大型科技公司努力獲取敏感技術,更令人擔憂。」

與此同時,環郵經濟專欄作家威里斯(Andrew Willis)撰文指出,如果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允許華為參與加拿大5G設備發展,無疑是在進行「政治賭博」。

威里斯也呼籲目前仍是華為重要客戶的加國第2及第3大電信公司研科(Telus)和BCE,嚴肅面對沒有華為的時代。

在美國大陣仗起訴華為以前,研科和BCE都積極遊說加拿大監管機構持續接受華為,警告說如果對華為下禁令會轉化為更高客戶成本和5G速度也會較慢。
 

不過,加拿大第一大電信公司羅渣士(Rogers),不但不曾是華為的大客戶,最近更宣布拆除華為設備,並使用瑞典的易立信(Ericsson)5G網絡設備,準備迎接5G的歐洲主要電信公司也開始避開華為。

據估計,拆除現有的華為設備可能會讓加拿大幾家電信公司損失達到20億加元(約新台幣473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拿大#華為#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364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