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營收年減15% 庫克坦言價格是因素


發佈時間:2019/01/30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財報透露當季iPhone營收年減15%,蘋果執行長庫克坦言價格是因素,此外補貼政策和替換電池計畫也有影響。外媒報導蘋果正重新考量iPhone定價。

蘋果公布截至去年12月29日的2019會計年度第1季財報,其中來自iPhone項目的營收年減15%,來到519.82億美元,占整體營收比重61.6%。來自大中華地區當季營收來到131.69億美元,較上一年同期減少26.6%,仍是蘋果在全球第3大市場。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指出,消費者持有舊款iPhone的時間相較之前拉長,加上總體經濟環境因素、特別是新興市場需求趨緩,使得當季iPhone營收年減15%。

法人問及iPhone價格是否影響銷售量,庫克不諱言指出,價格是因素,其中美元匯率在新興市場相對走揚,使得蘋果產品價格跟著水漲船高,也牽動消費者的購買意願。iPhone補貼政策以及替換電池計畫對於iPhone銷售也有影響。

路透(Reuters)報導,庫克表示蘋果正在重新考量美國市場以外的iPhone定價,以協助當地iPhone的銷售狀況。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報告預期,iPhone銷售不佳的最壞狀況即將過去,預期第2季iPhone銷售下滑的狀況可能趨於緩和。

他預期第2季iPhone出貨量可能比市場原先預期要好一些,預估單季出貨量可來到3400萬支到3700萬支,可高於市場共識的3000萬支到3500萬支。

市場對於今年iPhone銷售狀況看法不一。國外財經網站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日前引述D.A.Davidson分析師佛特(Tom Forte)報導,今年全年各季iPhone銷售可能持續不振,銷量和平均銷售價格(ASP)均較去年同期各季下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Phone#蘋果#財報#營收#庫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138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