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近30年來最嚴重意外 巴西水壩潰決已84死


發佈時間:2019/01/30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09: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魯瑪基紐截至目前已尋獲84具屍體,隨著確認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巴西成為過去30年來,因礦場水壩潰決造成最嚴重的人類悲劇的所在地。

聯合國環境署的報告記錄1985年以來最嚴重的水壩潰決意外。僅在過去5年,全世界就發生8起重大事故,其中3起在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

 

2014年,伊塔比里托(Itabirito)赫庫拉諾礦業(Herculano)水壩潰決,造成3人死亡;2015年馬里亞納(Mariana)薩瑪爾戈礦業(Samarco)水壩潰決,造成19人喪生;現在,則在布魯瑪基紐(Brumadinho)發生造成巨大生命損失的悲劇。

根據去年發表的聯合國報告,過去34年來涉及礦壩的最悲慘事件,於1985年在義大利北部發生:普雷奧比礦業(Prealpi)管理的水壩潰決,18萬立方米的泥漿淹沒2座城鎮史達瓦(Stava)和特塞羅(Tesero),奪走267人的生命。

現在,布魯瑪基紐礦壩潰決造成的死亡人數,勢必超越義大利普雷奧比礦壩潰決。截至目前,已尋獲84具屍體,還有至少276人失蹤,其中106人是淡水河谷礦業公司(Vale)的員工。
 

聯合國關於礦壩報告的作者之一、巴西地質學家巴斯托斯(Alex Cardoso Bastos)表示,布魯瑪基紐的悲劇肯定會成為世界礦壩潰決引發的災難之最。

國家水利管理局指出,目前巴西有430座礦壩,布魯瑪基紐和馬里亞納的礦壩都是用尾礦,即採礦過程中出土的礦物碎片、岩石和泥土堆積而成。這種「礦石垃圾場」對公司來說最便宜,但也最危險。

聯合國報告列出一般礦壩潰決的主要原因,包括暴雨和長時間的降雨、颶風和地震震動,導致破裂或溢出。

儘管如此,聯合國認為存在人為失誤,因為水壩的維護和施工風險規劃應考慮到場地的氣候條件。

比如馬里亞納礦壩潰決事故的調查結論是,水壩的建設、維護和監測都有失誤,造成水壩潰決的2大主因是:風險分析錯誤和維護的疏忽。

據聯合國報告顯示,在過去10年,巴西是礦壩潰決嚴重事故發生最多的國家,其他國家還有中國、美國、以色列、加拿大和墨西哥。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礦石出口國,僅次於澳大利亞。因為巴西有更多礦場,所以發生事故的機率性較大。
 

但是,聯合國認為,已經有足夠的安全協定和替代技術來防止事故的發生,如果礦業公司投資於更安全的儲存系統或有效的維護,其中許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水壩#潰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89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