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夠了黃背心暴力示威 法國發起紅圍巾運動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3:23

不滿「黃背心運動」擾亂法國經濟民生,忍無可忍的法國民眾站出來,另外發起「紅圍巾運動」,譴責「黃背心」抗議人士在過去兩個多月,活動漸趨暴力,這場紅圍巾運動也吸引約1萬人參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街頭煙霧瀰漫,法國黃背心運動邁入第11週,因為抗議政府調漲燃油稅,發起的行動也漸漸變質,不僅大大癱瘓法國交通和經濟,還有許多滋事份子刻意作亂。

有偏激人士刻意砸廣告看板、縱火燒車,還有人和警方起衝突,鎮暴警察為了控制緊張氣氛,還動用了催淚瓦斯,連黃背心運動領袖,也在示威活動中弄傷眼睛。

黃背心抗議民眾:「我不明白,當我們宣布我們的抗議行動,會被施放催淚瓦斯。」

 
趨向暴力的黃背心運動,也逼出另一群法國民眾走上街頭,改成發起「紅圍巾運動」,以「捍衛民主、保護共和」為口號,譴責黃背心運動中,層出不窮的暴力行為。

紅圍巾抗議民眾:「我多年來一直不曾抗議,但我今天早上從里昂趕來,因為太過(暴力)了,有六人死在路邊,還有記者被襲擊。」

這場紅圍巾運動吸引約1萬人參與,由於訴求自由和平,人群聚集約三小時後就逐漸散去,另外近幾次的黃背心運動,雖然人數已逐漸減少,但仍有8萬4000人參加。

黃背心抗議民眾:「是的,我們停滯不前,但在我們滿意之前,我們不會放棄。」

最新的民調也顯示,仍是有過半民眾支持繼續抗議運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背心運動#紅圍巾運動#抗議#暴力#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