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未來職務 蘇嘉全:不可能當副總統候選人


發佈時間:2019/01/2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1: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談及未來規劃時說,「未來的職務有一個不可能,就是當副總統候選人。」

對於主持人周玉蔻提問2020正副總統選舉,蘇嘉全認為,總統蔡英文是民進黨內最有實力贏得2020總統選舉的人,他推崇蔡總統有決心推動改革努力實現政見。

 

被問到如何看待可能的副總統候選人,支持蔡總統與副總統陳建仁「蔡陳配」,或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蔡賴配」,蘇嘉全說,陳副總統做的很好,「我對他角色的扮演非常敬佩,他的拿捏各方面都不錯。」賴清德過去表現也無庸置疑,大家都肯定,誰來當副總統候選人都樂觀其成,都覺得他們對蔡總統的幫助會非常大。

蘇嘉全表示,誰和誰搭配,還是要看未來局勢的發展。所以,他不太喜歡時間還沒有到,就來臆測誰會和誰配。整個局勢變化是隨時做變動,現在才1月份,副總統候選人的提名到9月都來得及。「評斷誰和誰搭配,也要當事人有意願。」

面對主持人詢問是否可能扮演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說,「未來的職務有一個不可能,就是當副總統候選人。」自己與蔡總統從過去到現在,彼此都相互了解對方的想法,蔡總統應選擇讓她更有加分而且過去在職務上表現不錯的人當搭檔。
 

蘇嘉全認為,自己與蔡總統都是屏東人,互補性不強,「我的資源和蔡總統重覆」。

蘇嘉全說,副總統陳建仁做的不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不錯,「已經有不錯的人選在那裡,我覺得,成功也不一定在我,所以我就做好這一年立法院長的角色。」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下屆立委選舉之後,民進黨在國會席次沒有過半,影響自己再擔任立法院長的可能性,只能擔任一屆立法院長?蘇嘉全說,「上天自有安排」,持平常心來看。但是民進黨在未來的這一年裡,一定要從現在的衰敗提升起來,民進黨現在在立法院有2/3席次的立委,下屆立委選舉應該要有過半席次的決心。

蘇嘉全表示,區域立委現在競爭都滿了,「我再回頭選區域立委也不太像,我不會參選區域立委。」現在民進黨內還沒有討論到不分區立委的事,如果黨覺得他擔任立法院長還不錯,黨要提名他當不分區立委,他「不會拒絕當不分區立委」。

主持人現場傳LINE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詢問是否提名蘇嘉全擔任下屆不分區立委,並在節目上轉述,「卓主席答覆,理論上當然是一定要提蘇院長當不分區立委,除非另有發展」,主持人笑稱這樣的答覆有學問,是不是代表除非蘇嘉全要去做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聞言大笑,「卓主席回去一定會被打屁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蘇嘉全#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13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