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伊多號召反馬杜洛新示威 呼籲軍方倒戈


發佈時間:2019/01/2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6: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的瓜伊多今天號召發起2場新抗議活動,企圖推動軍方倒戈、反抗馬杜洛,並支持歐洲各國要求委國於本週內舉行自由選舉所下的最後通牒。

法新社報導,在上傳到推特的影片中,反對派掌控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說,30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登場的第一場全國性罷工,將「要求武裝部隊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

 

2月2日舉行的第2場示威,則會是場「支持歐洲聯盟和歐洲各國最後通牒的全國性與國際級大規模集會」。英國、法國、德國、葡萄牙、西班牙和荷蘭對委內瑞拉下達最後通牒,表明除非馬杜洛在2月3日前宣布重新選舉,否則將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

歐盟立場較為含糊,僅表示委國若未在接下來幾天宣布重新選舉,歐盟將採取「進一步行動」,包括承認委國「領導層」事宜。

澳洲則說,在等待選舉期間,將「承認和支持」瓜伊多為臨時總統;義大利則呼籲(委國)「迅速恢復民主合法性」。
 

此外,美國也警告,一旦美國外交官、瓜伊多或反對派掌控的國民議會淪為暴力與恐嚇目標,美國將做出「重大回應」。

馬杜洛迄今仍不願讓位,他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沒有人能對我們下最後通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馬杜洛#瓜伊多#倒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824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