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等網路經濟模式 公平會列關注重點


發佈時間:2019/01/2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2: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公平會數位經濟小組長期研究數位經濟下的新興商業模式,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臉書等5大網路科技業者的經濟模式將是關注重點,研究成果則會做為未來政策或是法規的參考。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上任之初,便定調5大施政重點,作為任內優先推動項目,一是加強跨部會協調與合作,二是完備法制,有效查處情節重大的限制競爭行為,三為新經濟時代下,競爭政策的因應及執法原則研議,四和五分別是強化多層次傳銷管理以及強化國際競爭法的交流。

 

2017年4月,公平會便成立數位經濟小組,就大數據、電子商務、平台經濟、共享經濟等議題進行經濟分析,了解可能觸及的相關競爭規範,至今已開過18次會議。

彭紹瑾說明, 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以及微軟(Microsoft)等5大網路科技業者,公平會數位經濟小組在進行經濟分析時,也會特別關注這些公司的經濟模式,作為研究參考。

但因為網路科技業者的市場力量強大,彭紹瑾也說,會關注這些公司的市場地位、市占率、經濟模式,檢視有無濫用市場地位的情況,有必要的話,不排除立案調查。
 

彭紹瑾表示,數位經濟小組主要是從理論、學術層面來提研究報告,以了解新興經濟模式,並非針對個案,待研究報告完成後,會作為政策或是法規的參考依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網路#公平會#數位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87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