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會找到你! 內政部PO文挺「護國神犬」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4:20

最近政府對於非洲豬瘟的防疫措施更加嚴格,全台機場出動數十隻檢疫犬,來回穿梭工作,為了力挺防疫犬的辛勞,內政部推出了「護國神犬」的文宣圖,以幽默的文字來加強宣導,再度引起網友迴響。

圖/TVBS

 
檢疫人員:「您好行李檢查,檢疫犬偵測行李,借狗狗聞一下,謝謝。」

檢疫犬在旅客腳邊來回穿梭,可愛的身影正是非洲豬瘟防疫的第一道關卡。

檢疫人員:「不能帶水果幫我把水果拿出來喔。」

 
圖/TVBS

民眾vs.記者:「(覺得怎麼樣狗去聞你們的行李,OK嗎?)恩,(你們會配合嗎?)配合,當然要配合阿,他們很辛苦啊。」

只要一聞到行李豬肉,就得罰20萬才能入境,所以有人調侃說,檢疫犬的屁股一坐,值千金,但前幾天卻有違規民眾笑不出來,嫌狗髒、罵狗偶笨,甚至有人罵三字經,對此官方有話要說。

內政部文宣圖,用「護國神犬」的口吻寫道,如果你馬上把豬肉丟進回收箱,我就當作沒這回事,我不會去找你,也不會糾纏你。但如果你不這麼做,我會去找,我會找到你,一PO上網,百萬人按讚。

圖/TVBS

廣告:「這...這是,老闆送我的,不知道是甚麼,這是臘肉啊,你是立了什麼大功,以前大家沒做好非洲豬瘟防疫,整個亞洲都沒豬了,喔!原來這就是比松露還貴的豬肉啊。」

除了內政部力挺檢疫犬,24日陸委會也拍宣導短片,警告大家,防線潰堤的後果,是20年後,豬肉比松露還珍貴,各單位絞盡腦汁拚網路宣傳,別做臺灣防疫的豬隊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護國神犬#檢疫犬#豬瘟#防疫#宣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40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