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價服飾淘汰換新 時尚汙染威脅生態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23:48

快時尚服飾平價選擇多,消費者看到喜歡就買,穿膩過季了就丟,但這樣的消費模式,其實深深危害地球生態,對環境造成極大負擔,是被認定繼石油後,全球第二大的汙染產業。

時尚業是全球最快速成長的產業,一年就能賣出800億件衣服,比起40年前,成長了400%,多達3億人投入服飾產業,只是從中製造的汙染,也隨之倍數成長。

 

經濟學人報導:「製造1公斤的衣料就會產生,23公斤的溫室氣體,紡織產品也比國際班機,加上貨輪運輸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還要多,而且一年有超過一半的衣服被丟棄,其中還有的根本沒有被穿過。」

沒賣出的衣服,廠商直接燒毀,過時不想穿的服裝,民眾也會通通丟棄,被認定是繼石油後,全球第二大的汙染產業,不少時尚設計師,開始追求綠能環保。

義大利服裝設計師:「現在魔術開始。」
 

把牛奶倒進鋼碗,但不是拿來喝,而是要製作布料。

義大利服裝設計師:「溫度一定要華氏250度以上(約攝氏121度)。」

加熱牛奶,倒入檸檬酸,把可以製作纖維的酪蛋白,過濾出來,放置乾燥後變成粉末,加入像是大型的棉花糖機器,快速旋轉,就能變成棉線。

義大利服裝設計師:「舉例來說一公斤的牛奶纖維,我們用不到一公升的水,所以我們省了很多水,對比來說如果是一公斤棉線,就會需要用到15公斤的水。」

不只用水量省,減少環境負擔,天然原料,也不傷害敏感性皮膚,運動鞋品牌大廠也跟進,計畫要在六年內,產品全部改用再生原料。

阿里郎新聞主播:「(愛迪達)將會停止使用新塑料在布料,店面和暢貨商品上,取而代之的是全產品使用,百分百回收的聚酯纖維,並在2019年春夏產品線上,使用41%回收原料。」

引領潮流的精品大廠,也加入環保行列。
 

路透記者:「StellaMcCartney已停用真皮草,Gucci以及Versace近期也追隨在後,而Burberry這次的決定,受到動保團體PETA的支持。」

除了向皮草說不,較為少見的動物皮革也宣布棄用。

Wochit記者:「該品牌發言人向CNN表示,香奈兒之所以會做出這個決定,主要就是因為要找到高品質,又符合道德標準的皮革越來越難。」

產業端帶頭做起,消費者加入拒絕浪費,共同為環境努力,才能有效降低時尚汙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尚#消費者#生態#地球#材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11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