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被要求加班! 清運業者心酸:人家圍爐,我圍焚化爐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22: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9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都期待年假到來,能好好休息或與家人吃團圓飯,但其實部分民眾因工作性質較特殊,過年仍必須加班。1名私人垃圾清運業者就透露,不少客戶要求他們除夕加班、過年加收,甚至還表示會給紅包「賺外快也不錯」。此文一出,吸引不少同業留言,感嘆「別人過年圍爐,我圍焚化爐」。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發過年停收通知給各客戶,卻陸續接到社區電話,要求過年不要停工,並詢問「除夕那天能不能晚一點來收,等住戶都圍爐完把垃圾清下來你們再來收啊」,甚至有人還直接表示「你們一定要休嗎?叫司機出來加班社區會包小紅包給司機啊,出來賺個外快也不錯」。

 

示意圖/TVBS

這樣的要求讓身為業者的原PO相當憤怒,怒轟「你們是人過年要圍爐,我們司機就不用嗎?」原PO解釋,除夕每個社區的垃圾都爆量,全部收完就已經很晚了,反問「好不容易過年休假,給你一個200、600元的小紅包,要你放下陪伴家人的時間出來加班你願意嗎?」

原PO進一步指出,若在焚化爐又遇到公所垃圾車,還需等公所的車全倒完才輪到民間來倒,加上過年管制時間嚴格,不是想去就能去,要到大年初四才會恢復正常開放,「這段時間若收回來的垃圾我們要哪裡去?堆在公司發臭等著被檢舉開單?」他強調當初選擇停收是多方考量後的決定,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最後他也向過年期間要出勤的各行業致敬,感嘆「沒辦法,我們就是吃這途的飯」。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替原PO打氣,表示「做超商的也是啊!都超慘的」、「很多沒水準的,以為花錢就是大爺!辛苦了」、「紅包給6000我可以收」、「我也是清潔員,做這行業被刁很正常…」、「攸關自身利益就不會管別人死活」、「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千萬別開先例!還是照原訂時間收!員工也是要團圓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垃圾清運#業者#春節#紅包#加班#過年#焚化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99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