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將提出正式申請 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發佈時間:2019/01/23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09: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將尋求引渡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的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

美國指控孟晚舟做出華為與一家公司關係的虛假陳述,試圖販售設備到伊朗,違反美方對伊朗的制裁。孟晚舟被捕使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惡化後,中國政府先後拘捕2名加拿大公民,並判處第3名加拿大公民死刑作為報復。

 

加拿大駐美大使在報告中表示,加拿大政府被告知華府會按原計畫進行的隔天,美國發布此聲明。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萊蒙迪(Marc Raimondi)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繼續尋求引渡被告孟晚舟小姐,且會趕在美加雙邊引渡條約所規定的期限前。我們非常感謝加拿大持續支持我們,共同努力實現法治。」

華為董事長梁華今天稍早在瑞士達佛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向媒體表示,華為正密切關注事件進展,想要有迅速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沒有直接與當局接觸。
 

美方必須在1月30日前提出正式引渡申請,加拿大法院一旦收到美方正式申請後,有30天時間裁決是否有足夠的證據支持引渡,並由加拿大司法部長發布正式命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引渡#孟晚舟#華為#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51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