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渡孟晚舟期限將至 陸媒倒數計時


發佈時間:2019/01/2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5: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刷新最長記錄之際,陸媒關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是否可能因此受影響,焦點之一是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的時間剩下10天,若美方錯過最後期限,孟晚舟有可能獲釋。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稍早報導,加國司法部透露,美國尚未提交孟晚舟案所需的文件。依據加拿大引渡法,美方必須在孟晚舟被捕的60天內正式提出引渡要求,也就是必須在30日前完成這一步驟。

 

美媒CNBC日前則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司法部是否會推進引渡事宜,也不清楚加拿大是否有意在加國境內終結此案。

在美國的要求下,加拿大上個月1日逮捕了孟晚舟,美方的理由是孟晚舟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

孟晚舟之後雖獲保釋,但此事引起北京的強烈不滿,陸續拘捕了數名加國公民,一名涉及運毒案的加拿大人也在這段時間判死。外界解讀中方是因為孟晚舟案而報復加國。
 

各家陸媒連日來持續關注孟晚舟案的發展,並引述加拿大廣播公司的報導說,熟悉引渡案的律師表示,美國若錯過了最後期限,孟晚舟可能最終獲釋。

但另有律師認為,美國當局在60天期限將屆卻遲未正式提交引渡申請一事並非不同尋常。

這名律師猜測,美國方面會趕上申請的最後期限。

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麥克勞(Ian McLeod)在回覆媒體的電郵中表示,美國必須在30日前遞交申請。接下來,加拿大有30天時間來決定是否授權繼續此案。

具官媒背景的微信公眾號「牛彈琴」曾指出,加拿大應在接到引渡文件後30天舉行引渡聽證會,孟晚舟方面一定會為此辯護,拒絕被引渡,這意味著一場法庭拉鋸戰的開始。

陸媒也關切,美國政府因預算僵局而停擺下,是否會影響對孟晚舟的引渡要求。

對此,美國司法部拒絕透露更多消息,僅表示孟晚舟案不受政府部分「關門」的影響,「只能說目前的(政府)運行狀況不會影響文件準備工作」。
 

有豐富引渡案經驗的溫哥華律師博廷(Gary Botting)表示,孟案當前仍處於「政治階段」,在新上任的加國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授權繼續此案前,都不會進入法庭「司法階段」。

另有律師說,美國即使錯過了最後期限,孟晚舟案也不會就此結束,美國總統川普的言論反而會影響此案。川普此前曾對媒體透露,若能促成與中國的貿易協議,他會干預孟晚舟一案。

旅美的中國問題專家鄧聿文先前分析,北京有意將孟案政治化,如此一來才有著力點,藉由「人質」交換,換得孟晚舟和華為公司的脫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孟晚舟#引渡#加拿大#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5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