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風! 家電展「敲門冰箱、電子衣櫥」現身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0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15:30

物聯網科技來襲!家電也吹起智慧風,像是敲門會亮燈的冰箱,還有自動熨燙的電子衣櫥,都在家電展現身,也有以APP連動的空氣清淨機,就算不在家也可以控制機器,也有最新超聲波科技掃地機器人,能夠記憶家具位置,廣角感應清掃。

圖/TVBS

 
邊走邊自動定位,能記憶家中家具位置,新型掃地機器人,採用最新超聲波科技,左中右三側裝上偵測器,能夠感應的視角比起其他款機器人更廣。

業者:「如果靠近異物它會先煞車的動作,不會馬上撞上去。」

另外一款是前方一整排裝了,30顆紅外線眼睛,宛如環景系統。無死角吸取異物,改善過去機器人頻撞牆的窘境,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

 
民眾:「以前清潔都用人清潔,現在想用機器看看,看會不會比較方便。」

圖/TVBS

記者楊雅琳:「不少家庭都會選購一些智慧家電來到家裡,像是這款冰箱,只有有韓劇內才看得到,只要輕輕敲兩下,門就會亮。」

不用開門就能看到冰箱內庫存,標榜省電靜音,外型酷炫還有這個電子衣櫥,將衣服掛上後開啟開關,能夠自動抖動、熨燙、烘乾,省下人力。

民眾:「因為平常比較少去看(家電),今天來這個展覽,看到這個覺得很新奇。」

民眾:「因為現在連網(電視)比較方便,不用再買電腦。」

圖/TVBS

空氣清淨機,出風口會浮動上升,連動物聯網,能設定所在地,並依照環保署的,空氣檢測數值,自動調整功能,同時透過APP接收PM2.5數值。

 
業者張裕仁:「以我們電視為環控中心,去連接到各式的家電,像清淨機、掃地機。」

業者強調差異化推出不少智慧家電,業績比平常增加3到4成,參觀人次預估5天破15萬人,也能嗅到家電業濃濃的高科技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電#智慧#業績#高科技#家電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81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