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論不如上街 法國黃背心第10週示威抗議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13: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黃背心示威連續第10個週末走上街頭,全國共有超過8萬民眾參與,儘管馬克洪總統發起為期兩個月的全國公民大辯論,希望化解民怨,但顯然成效不如預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濃濃煙霧中,穿著黃背心的示威民眾戴著口罩緩緩後退,警方則一邊發射催淚瓦斯、一邊前進,另一邊街頭有人拿鐵槌猛敲麥當勞的玻璃門,這是法國南特的抗議行動,而在西北部的雷恩與昂熱,抗議民眾都在街頭放火洩憤,相較之下巴黎的黃背心示威就顯得平和許多。

法國黃背心運動再起,全國超過8萬示威群眾,連續第10個周末,走上街頭抗議。

法國總統 馬克洪:「這場辯論的目標就是透過商議,重新創造出我們所需要的共識。」

 
雖然總統馬克洪發起為期兩個月全國公民大辯論,在全國各地舉行,希望讓民眾的不滿有出口,化憤怒為解決方案,卻仍無法消除民怨。

抗議民眾:「我對政府完全不抱期待,但至少他們該傾聽我們的聲音,停止分化群眾,像他們現在正在做的那樣。」

法國黃背心運動從去年11月開始,原本是抗議政府調漲燃油稅,發展至今已經轉為訴求爭取更多的直接民主與賦稅公平,如何平息民忿?馬克洪政府看來仍找不到解決方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背心#法國#燃油稅#民主#賦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2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