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洲移民越過瓜地馬拉 首批進入墨西哥南部


發佈時間:2019/01/18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5: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支試圖北上抵達美國的中美洲新移民大軍,今天越過瓜地馬拉,約有200人成為本次第一批順利進入墨西哥南部的移民。

法新社報導,上百名以宏都拉斯人佔多數的移民,在瓜地馬拉市的寒冷清晨穿著保暖衣裳,為下一段艱苦跋涉啟程,搭上路過的卡車或徒步走向距離約300公里的墨西哥邊境。

 

瓜地馬拉當局表示,這支為數約2000人的移民隊伍15日從宏都拉斯啟程時約為目前人數的一半,一路人數只增不減。

比起去年10月和11月登上國際媒體頭條的移民隊伍,這群移民隊伍規模較為小些。去年的移民隊伍人數多達7000人,引發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火力全開,直指這些移民充斥著「罪犯」和「暴徒」,並在美墨邊境部署數千名軍人以阻止他們。

首批來自最新移民隊伍的約200人,在中午左右進入墨西哥,魚貫穿越橫跨瓜地馬拉德空烏曼(Tecun Uman)與位於墨西哥西南部的希達哥市(Ciudad Hidalgo)的橋樑。
 

過程中,沒有再度爆發去年10月移民隊伍越過同一座橋上時所發生的暴亂。當時墨西哥當局試圖阻止他們大舉入境,但移民仍突破邊境障礙,跳入蘇奇亞提河(Suchiate River)游泳渡河。

在瓜地馬拉這側,墨西哥移民官員向數百名聚集在公園,等待跨越邊境的移民廣播表示:「合法入境我國,我們就會讓你們繼續前進。」

墨西哥移民局官員阿雷曼(Hector Aleman)用麥克風表示:「墨西哥政府已決定對按秩序入境我國的所有人發出人道主義的『訪客卡』。」這句話獲得移民的掌聲。

「訪客卡」通常耗時30天辦理,不過阿雷曼表示,墨西哥可在短短5天內發給他們,好讓移民能繼續他們的旅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美洲#移民#墨西哥#宏都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1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