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躲過倒閣危機 不排除B計畫「硬脫歐」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23: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會否決脫歐草案後,對首相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不過保守黨沒有人跑票,梅伊再度躲過倒閣危機,被稱為「九命怪貓」,再度保住相位的梅伊,必須向國會提出替代方案,不排除採用無協議的「硬脫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各大報頭版都是首相梅伊提的脫歐草案被大比分差距否決,緊接而來的是她所領導的政府,還要面對不信任投票。

英國首相梅伊:「政府的政策是我們會在3月29日離開歐盟,如果我們計畫達成(脫歐)協議,歐盟才會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

工黨黨魁柯賓砲火猛烈,表決前說梅伊根本不該繼續當首相。

 
工黨黨魁柯賓:「議長先生這案子不就是這樣嗎?每位前任首相面對昨晚的那種挫敗,他們會辭職接著國家可以選擇他們想要的政府。」

但梅伊也不是省油的燈,她要柯賓講清楚他對脫歐的立場。

英國首相梅伊:「禮拜天當他(柯賓)被問到大選時,他會不會帶英國退出歐盟時,他拒絕回答,不是一次也不是兩次也不是三次,而是五次他拒絕回答問題五次。」

幸好這次不信任投票中,保守黨給梅伊面子全體歸位,沒人跑票。

國會議員:「306票贊成,325票反對。」

倒閣案已325票反對306票贊成,19票差距驚險過關,梅伊將代表英國,繼續跟歐盟談判。

英國首相梅伊:「我很榮幸今晚下議院對政府表達了信任,我不會對相關責任掉以輕心。」

 
梅伊的發言人表示,目前並沒有排除「無協議」脫歐這個選項,這讓工黨黨魁柯賓很不滿,到現在還不願跟梅伊開協商會議。

工黨黨魁柯賓:「在可以正面討論如何前進之前,政府必須徹底清楚地排除,陷入硬脫歐的災難局面,以及一切因這結果造成的混亂。」

愛爾蘭與北愛的邊界問題是脫歐的最大爭議,愛爾蘭總理表示已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沒錯,我們正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我們現在得這麼做,這包括港口跟機場的檢查。」

脫歐前景不明朗,距離3/29剩不到兩個半月,英國媒體報導,歐盟在研究將分手日延到2020年,免得屆時各國陷入一片混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不信任投票#梅伊#英國#保守黨#愛爾蘭#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77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