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川普力阻 上百名宏都拉斯移民朝美北漂


發佈時間:2019/01/16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4: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炮轟移民議題,上百名宏都拉斯人今天仍長途跋涉離開暴力充斥的北部家園,組成一支新的移民大軍,希望沿著去年另一支隊伍的路徑,一路北上抵達美國或墨西哥。

美聯社報導,第一批移民昨晚離開汕埠(SanPedro Sula)的巴士總站,許多婦孺搭乘開往瓜地馬拉邊境的巴士,而其他人開始冒雨徒步和搭便車。

 

還有些人是在今早試圖趕上逃離時機,一些人推著載有幼童的嬰兒車或牽著較大的孩子跋山涉水。更多人陸續抵達巴士總站,使得移民大隊數量可能增加。

宏都拉斯媒體報導,國家當局已強化和瓜地馬拉接壤的邊境,確保每一個人都持有適當文件;報導也引述安全部長巴奇可(Julian Pacheco)表示,孩童必須攜帶護照和書面父母授權書才能離開國家,一旦發現沒有帶著適當文件攜帶孩童,父母可能面臨最高3年徒刑。

一名加入移民大隊的維權人士阿桂約(Jenny Arguello)說,巡邏警察並沒有阻擋他們,但檢查著他們的身分證件。
 

這支最新移民大軍的出現適逢川普努力說服美國公眾南部邊境存在「危機」,以證明他長期以來承諾建造邊境牆的觀點是正確的。川普要求撥款數十億美元築牆,造成與國會對峙迫使部分政府關門。

先前的移民大軍中約有6000名中美洲移民最終抵達墨西哥西北部城市蒂華納(Tijuana)。墨西哥當局表示,其中約有1300名移民返回中美洲,而其餘留在墨西哥或已進入美國。墨西哥已向之前的移民大隊成員核發約2900份人道簽證,但不清楚仍有多少人留在國內。

移民常以貧困和黑幫暴力問題猖獗為由,逃離包括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的中美洲北三角區域。

陪同新隊伍的移民擁護者佛恩特斯(Bartolo Fuentes)今天說,宏都拉斯移民不會停止腳步,直到那些長期問題解決為止。

他說:「每天都有人民逃離。每天都有300到400人離開。移民大軍就像持續流向墨西哥和美國的人河,問題在於沒有人注意。」

過去幾年,一直都有移民大隊出現,但大部分都沒有獲得關注,是川普開始為了政治目的利用他們,才有人關心。

由於北漂路徑危機四伏,移民認為成群結隊帶來人多勢眾的安全感。對於那些沒有數千美元支付人口走私販子的人來說,跟著移民大隊也是相對便宜的選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宏都拉斯#移民#北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29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