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脫歐協議遭否決 以230票差距慘敗


發佈時間:2019/01/16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22:43

英國國會下議院,15日針對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進行表決,但最後結果以432票反對,202票贊成遭到否決,是梅伊從政以來最大挫敗,反對黨工黨黨魁柯賓,也已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案,星期三辯論表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議長伯考:「右邊202票贊成,左邊432票反對,反對佔多數。」

英國國會15日投票表決,否決首相梅伊和歐盟的脫歐協議,230票的反對差距,不只是梅伊從政最大挫敗,也是英國政府95年來在國會輸最慘的一次。

英國首相梅伊:「謝謝議長先生,議長先生,下議院已經做出決定,政府也會傾聽這個意見,顯然下議院並不支持這個協議,但今晚的投票結果也沒有讓大家知道,他們到底支持什麼協議。」

 
反對黨工黨黨魁柯賓,也馬上表示將對政府提不信任案,星期三進行辯論表決,一旦保守黨輸了表決,又無法贏得信任案,國會就必須解散舉行大選,可能會衍伸二次公投。

英國民眾:「我很開心,這是第一步,我們必須要舉辦公投,應該要透過選票來決定是要留在歐盟,還是選擇梅伊協議。」

而在國會表決的同時,梅伊也必須繼續和歐盟協商,再次擬出新的草案,只不過歐盟先前已表明不再談,英國恐怕只剩下延後脫歐這個選項。

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國會有兩年半的時間,但政府和國會之間一直無法對脫歐方案取得共識,是時候讓人民再次舉行公投了。」

脫歐方案喬不攏,也連帶影響到英鎊走勢,外界原先預估若是表決過關,英鎊對美元可能會升值3到5%,但現在過關慘輸,最糟情況恐怕走貶成1: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伊#脫歐#歐盟#投票#否決#不信任案#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09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