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咖啡豆含茶香 日本人來台開店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3:50

最近這幾年咖啡銷量高漲,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喝掉28.5億杯咖啡,平均每人一年喝掉122杯咖啡!隨著咖啡需求量持續上升,有日本人因為太喜歡台灣阿里山種植的咖啡豆,因此特別跨海來台開店,自己買生咖啡豆,再烘焙,全憑經驗和技術,受到青睞,另外也有台灣人走精品咖啡路線,2.5坪大空間異業結盟吸人氣!

圖/TVBS

 
咖啡店業者伊藤篤臣vs.記者蔣志偉:「先生,你的阿里山咖啡,謝謝,謝謝你。」

記者蔣志偉:「聞到咖啡香對很多喜歡咖啡的人來說,是絕對不能夠沒有這一味的,因為咖啡的香氣,一旦上癮了之後真的是戒不了,事實上您看到這一位日本人伊藤先生,他就是非常喜歡台灣阿里山,種植的咖啡豆,因此他決定跨海來台開設第一家咖啡店。」

對咖啡情有獨鍾,伊藤先生一有空就在店裡親手泡咖啡,這熟悉動作對他來說一點也不困難,對阿里山咖啡特別有感覺,就是因為盛產咖啡豆,帶有濃郁的茶香味。

 
圖/TVBS

咖啡店業者伊藤篤臣:「2008年來阿里山的時候,淺焙咖啡我第一次喝到,喝起來比較台灣熱帶水果的風味、紅茶味還有烏龍味,都有我第一次喝到的感覺,我在日本賣得時候,也是常常跟日本人說,台灣土地的味道是茶的味道有出來。」 

將生咖啡豆進行烘焙,憑著多年烘豆技術和經驗,伊藤先生確定眼前咖啡豆,是他想的感覺,接著在確認一下這烘豆香味就大功告成。

慕名而來的客人,必點手沖咖啡,先將咖啡豆磨成粉,將咖啡粉倒入濾杯,接著淬取咖啡。

咖啡店業者伊藤篤臣:「我那個中文,中文,國語的部分慢慢學吧,沒辦法明天會講啊。」 

回想起十年前一句中文也不會說,伊藤先生來到臺灣發現阿里山咖啡豆味道,讓他難以往懷,但因為當時產銷環境不夠成熟,產量又很稀少,對伊藤來說,這不是難事,因此決定從擺攤開始推廣阿里山咖啡豆,沒想到至今成功打響名號。

咖啡店業者伊藤篤臣:「好的生豆不用那麼深一點的烘焙,因為太可惜了,咖啡本身是水果的,水果的味道如果深一點,烘培的話都不見  。」 

伊藤回想起,要怎麼讓臺灣人接受阿里山咖啡豆,而不是進口咖啡豆,光事這點突破就有點傷腦筋了,最後看到自己開業六年,從報表上看的出來阿里山種植的咖啡豆,每年銷量持續增加,這可讓伊藤更確定臺灣人愛喝咖啡這件事帶有一種無法形容的魅力。
 

圖/TVBS

記者蔣志偉:「台灣咖啡商機,一年達到了750億元,就是因為台灣人非常愛喝咖啡,因此有業者他們異業結盟,將這精品單車店,以及和這2.5坪大小小空間,居然也能開起一家手沖咖啡店。」

磨豆機聲響,這代表著又有一杯香氣四溢的咖啡,即將要由這位手沖咖啡師,精心調製出來。

手沖咖啡師林盈君:「你的溫度要控制、時間也要控制,水流也要控制,所以基本上每一個手沖師,沖出來的味道都會不太一樣。」

八年生林盈君從完全不懂咖啡到現在能製作手沖咖啡,花了好多時間學習,因為他的老闆就是手沖咖啡愛好者,看準台灣人對咖啡依賴度,認為這是有商機的。

 
手沖咖啡店總監李國憲:「他對於這種咖啡,對於生活品味就有一定的需求,那再者我們把價格平價化,到一般民眾可接受的範圍,所以我想手沖咖啡從日本的市場來看,台灣的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對精品咖啡愛好李國憲砸下重金進口國外的豆子,打造精品咖啡店,而伊藤先生為了阿里山咖啡豆,帶有淡淡茶香味,決定在台灣開店,各自打造不同風格,讓獨特咖啡豆繼續飄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啡#手沖#茶香#阿里山#日本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80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