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蘇過期疫苗有黑紀錄 受害兒童增加中


發佈時間:2019/01/1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3: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江蘇金湖縣過期疫苗事件延燒,實際受影響的孩童遠超百名。有家長踢爆,自己6歲的孩子在出生時打的前3針疫苗都是過期的;還有接種點過去就曾因疫苗管理不到位多次遭整改。

金湖縣近一個月來有145名嬰幼兒在一家衛生院接種過期小兒麻痺疫苗,多人出現不良反應。由於中國去年才發生波及25萬名兒童的長春長生疫苗造假醜聞,不到半年又爆發疫苗問題,引發抗議並遭鎮壓。

 

儘管目前消息指受影響人數為145人,但由於調查進度緩慢,網路上各種質疑聲浪四起,有人指出實際人數達到2萬人、金湖14歲以下的孩子接種的都是過期疫苗。陸媒也從側面證實,實際受影響的遠超過145人。

中國新聞週刊指出,江蘇省金湖縣過期小兒麻痺疫苗事件曝光後,引發當地家長紛紛自查。1月12日晚間7時,儘管是週六晚,金湖縣黎城防保所仍有工作人員負責接待。一名家長表示,他在停留的5小時內,前來登記釐清的人從未停過。

過程中也有家長發現,電腦上顯示的疫苗批號和手工登記的接種本不一樣。對此,金湖縣衛計委人員表示,如果接種本和電腦紀錄不一致,還是以接種本為主,「但也不排除手工填寫失誤的情況。」
 

該人員透露,疫苗管理出現問題並非首次。縣疾控中心2018年對接種單位的疫苗更新進行了多次檢查,曾多次通報黎城鎮衛生院存在疫苗更新不及時、接種批號、單位與實際不一致的問題,並責令整改。

該人員表示,黎城鎮衛生院之所以出現管理混亂的情況,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人手不夠。按規定一個接種點每天接種人次不超過200,但黎城鎮衛生院5、6個接種工作人員每天要服務400多人次,還要兼任疫苗管理。

另據紅星新聞報導,有多名金湖縣家長反映,自己孩子接種的過期疫苗不只小兒麻痺疫苗一種,還包括百白破、卡介、B肝4類疫苗共5個批次。一名楊姓家長表示,她的孩子已經6歲了,才發現孩子出生時打的前3針疫苗都是過期的。

仇姓民眾表示,當地的孩子都在金湖防保所接種疫苗。光服用201612158批次的過期小兒麻痺疫苗的兒童就有100多個,目前當地家長組織的過期疫苗群有500多人。諸多證據顯示,受影響兒童絕非僅145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期#疫苗#小兒麻痺#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383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