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大選日期遲未公布 民眾抗議籲儘速選舉


發佈時間:2019/01/13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21:03
泰國民眾抗議要求政府儘速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民眾抗議要求政府儘速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軍政府遲遲未確定大選日期,數百名民眾今天(13日)聚集在曼谷鬧區,要求政府最遲必須於3月10日舉行大選。抗議人士表示,若未來一週政府沒回應,將再次發起抗議。

2014年泰國軍方政變後,由軍政府掌權,政府不斷推遲大選日期,2018年12月宣布解除禁止超過5人的集會及政治活動的禁令,允許政黨舉辦政治集會或示威,並表示將於今年2月24日舉行大選。

 

不過,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Vajiralongkorn)未簽署允許選舉委員會公告選舉日期的命令,大選是否如期舉行,備受各界關注。副總理威薩努(Wissanu Krea-ngam)之前表示,泰王加冕大典將於5月4日至6日舉行,為了避免大選工作和加冕相關工作時間重疊,他建議延後大選。

今天是抗議人士兩週內第三度發起「我們要投票」(We Vote)運動,傍晚有數百人聚集在曼谷鬧區的叻巴頌(Ratchaprasong)路口,群眾高舉寫著泰文、英文、中文的標語,高喊「不要延期」、「選舉」等口號,呼籲政府儘快舉行大選。

活動共同發起人努塔(Nuttaa Mahattana)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2月24日舉行選舉看來已不可能,他們呼籲軍政府最遲不要超過3月10日舉行大選,否則選舉結果將會無效。努塔說,他們也呼籲政府不能利用任何手段取消選舉。
 

努塔說,如果未來一週軍政府依舊沒有任何動作,他們19日會再次發起集會抗議。

去年12月11日泰國政府公報公告國會議員選舉法生效,依2017年生效的泰國憲法規定,全國大選必須在選舉法生效後150天內舉行,由18歲以上的公民在全國350個選區選出350名眾議員(可海外及提前投票),另150名眾議員則依政黨得票比例分配。

一派人士認為,這150天包括選後60天內要由選舉委員會宣布選舉結果。不過,另一派認為,150天只包含舉行大選,不包含宣布選舉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抗議#政治#政府#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22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