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高積木變跑車! 1:1等比重現完美上路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樂高可以拿來搭城堡、蓋房子,但你有想過,樂高積木也能變真實跑車嗎?法國車廠布加迪和樂高團隊合作,用超過100萬塊積木,打造經典車款凱龍,不只1:1等比例重現,車體細節也相當講究,而且還能真的上路。

圖/翻攝自 LEGO YouTube

 
這是布加迪凱龍,也是一輛樂高跑車。

樂高工程經理Jakub Masek:「我第一次聽到這項計畫時,我是真的很興奮,因為這是我們過去從沒做過的事」

樂高設計經理Lubor Zelinka:「我們同時也有很多顧慮,因為我們沒有做過很多工藝作品,所以我們並不知道這是否可行。」

 
不是要製作模型,而是真的要打造真車,樂高團隊接下任務,從設計再到拼裝,高達90%都是積木堆建而成。

樂高工程經理Jakub Masek:「我們試著盡可能讓整個構造縮小化,所以不會有一般車子中,都會有的經典車座,我們試著把所有一切都縮小,但還是要越接近真實,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舉例好了,我們有八個支撐柱、尾翼,還有車門把手都是用樂高做的。」

但流線型車身對製作團隊來說倒是有點傷腦筋,因為無法全依賴電腦繪圖,所以他們只能實際操作修正,找出最完美的效果呈現。

樂高設計經理Lubor Zelinka:「為此我們想出了這樣的車皮,最基本的想法是我們,把車的表面變成很多小三角形,並用有彈性的零件將它們連接,所以我們就會有這種曲面感的效果呈現。」

不只結構講究、車裝細膩,就連車燈也是經典複製清澈透明感,搭配跑馬燈動畫效果,還有隱藏式電動升降尾翼,也是一點都不馬虎。

樂高工程經理Jakub Masek:「對我來說很有趣的是,樂高技術裝備比起克維拉纖維或是3D列印都還要強。」

動用339種,超過100萬塊樂高零件,費時13000工時製作,整輛跑車重達1.5公噸但一定有不少人好奇,這真的能開上路嗎?

 
儘管時速只有20公里,但積木跑車在賽道行駛,可是讓布加迪試車手嘖嘖稱奇。

布卡迪官方試車手Andy Wallace:「我們都知道,以動力來說它表現很好,但如果你退個10公尺來看,以實際車型和樂高車,你真的很難分辨哪裡不同,我意思是說真的,就是這麼的棒。」

就像是真實版跑車的雙胞胎,1:1寫實呈現,再次讓人見證樂高積木化不可能為現實的模型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高#跑車#工藝#模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39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