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杜洛展開新任期 國際社會多不承認


發佈時間:2019/01/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獨裁者、56歲的馬杜洛今天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至2025年,但大部分國家及國際組織不承認新任期,美洲國家組織亦宣佈馬杜洛的第二任期不合法。

馬杜洛(Nicolas Maduro)贏得了被反對派和大部分國際輿論認為是欺詐的選舉,超過54%的選民缺席投票。

 

委內瑞拉正處於嚴重的經濟和人道主義危機之中,由於缺乏糧食和藥品,300多萬居民離開了委內瑞拉。國際貨幣基金預測,2019年的通貨膨脹率可能高達10,000,000%。

馬杜洛在就職演說中表示,國際社會似乎有意破壞委內瑞拉的穩定進程,稱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是法西斯主義者,被一直在推動整個拉丁美洲地區右翼的委內瑞拉右派團體影響。

馬杜洛還表示,世界非常大,大於美國和靠攏美國的國家所能觸及的範圍,而委內瑞拉將冒險創造一個新世界。
 

馬杜洛說,他的當選是一場和平行動,「但美國和靠攏美國的國家卻像瘋子一般對委內瑞拉發動攻擊。」

馬杜洛政府被國際組織指控犯下危害人權罪,在全國逮捕了約4000名政治犯,對他們施以酷刑,許多人甚至在未經審判的情況下被關進監獄。

今天出席總統就職典禮的國家元首,都與馬杜洛站在同一條陣線,包括波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snchez Ceren)、古巴領導人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和尼加拉瓜獨裁者奧蒂嘉(Daniel Ortega)。

巴西工黨主席霍夫曼(Gleisi Hoffmann)也前往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觀禮,霍夫曼並強調「委內瑞拉的選舉是在民主規則下進行的。」

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說,「工黨認同馬杜洛政府的獨裁專制,不管這種制度本身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工黨還是支持;徹底喪失了理智。」

歐盟、美國和包括巴西在內的利馬集團(Lima Group)都因不承認馬杜洛連任,沒有派出代表。利馬集團13個成員國中只有墨西哥例外,派代表出席就職典禮。

美洲國家組織今天通過一項決議,宣布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第二任期不合法。這項決議呼籲委內瑞拉「舉行新的總統選舉,並為自由、公正、透明和合法的進程提供一切必要保障。」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則通過電視演說宣布巴拉圭將與委內瑞拉斷交。阿布鐸說,「自由與民主是正義的一部分,為捍衛正義而斷交,不會帶來負面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杜洛#委內瑞拉#獨裁#任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917

0.2114